如何起名字才算得上是吉祥的?(图)

发表:2022-01-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取名字之前,可先好好思考如何才能符合传统文化。
取名字之前,可先好好思考如何才能符合传统文化。(图片来源:Pixabay)  

一提到起名字,大家基本都绕不开吉祥这个主题,而这同样是许多婴儿父母十分关注的事情!那么父母应该如何取名字,才称得上是吉祥名字呢?且看本文为您解答。

三才配置即天、人、地。中国传统文化理解人立足于大地之上,在天之下,受到上天之眷顾,大地的滋养,而生生不息。亦有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的行事哲理。测名过程中,有很多姓名数理不错,但是三才配置不佳,大多会运气反复,遇事受阻碍,且感情及财运不好。三才配置在姓名学中,占有很大的分量。
  
在姓名学中,数理产生许多福祸吉凶的灵动力,对人生影响很大。这跟单个姓名用字的笔划好坏无关,准确的福祸吉凶是按照特殊方式计算数理的。

中国文字的魅力在于,每个方块字都有其特殊的含义,正像是“名如其人”,一个好的名字,不但要三才配置相生,用字的字义也要吉祥,很多时候它还会影响到你的性格形成。

五格配置是指天格、地格、人格、外格、总格共五格之间的关系。天格是由祖先流传而来,单独出现对人生没有多大影响;人格是姓名剖象数理的中心所在,对人生的影响最大;人格与地格结合的数理则为基础运。地格主要是36岁前的人生,也叫前运力,外格代表人的外围,吉凶无谓。总格是36岁以后的人生,也是后运力。五格配置在姓名学中占有主要位置。

能统观全局、综合考虑与分析,我们就可以起到吉祥的名字,当然,这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所能的,要不说:“一名之立,旬月踯躅”,字与名的确立不是容易的事情,也是对人生的负责,是父母对子女的爱。

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

八字是每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取名的第一步即是分析八字,知道所缺并找出喜用神,这才是最关键的核心,所有姓名的吉凶预测与取名,都是以此为准。

五行就是周易中常说的木、火、土、金、水。易经中各类事物均可以五行来区分,如干支、地支、季节、方位、人体、颜色、味道等等。五行有相生与相克的特质,很多的事物可借由五行的运算,了解元素之兴衰,来判别事物的起伏变化和你一生的好坏吉凶。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