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得这4种“病” 不一定是坏事(组图)

发表:2022-01-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男人坐在办公室很疲惫
生活中偶尔生一次小病,可能会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变得更完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病小痛,每一次生病,导致身体都需要承受一些痛苦,所以造成很多人一出现身体疾病,就会觉得很慌张。有些病,能够通过服药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平时生活中偶尔生一次小病,可能会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变得更完善。

生活中如果偶尔得这4种小病,也许不是坏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偶尔得这4种“病” 不一定是坏事

1、发烧

发烧其实是一种保护机制,当人体的体温升高时,一些病原微生物就不会那么活跃了,身体的“免疫细胞”的效果也会更高,发烧也不一定就是疾病引起的,剧烈运动、月经前期及妊娠期也会出现生理性的体温升高。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高烧的话,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伤害身体。

2、呕吐

出现恶心呕吐,并不一定是坏事,是为了帮助身体排出对健康有害的物质,是机能防御的一种正常途径。

如果感到恶心呕吐的时候,马上就食用药物,会让有害物质留在体内,因此如果呕吐不严重的话,可以适当补充一下水分,避免机体出现内循环紊乱。

在呕吐之后不要马上进食,应该在休息之后再适当摄入食物,但如果一直呕吐,并且伴随着发烧以及腹痛的症状,也需要马上就医。

3、咳嗽

感冒咳嗽的男人
咳嗽是身体对于应对外界刺激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咳嗽的人就比较多,其实咳嗽并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保护呼吸系统的反射动作,如果人体的分泌物过多,或者有炎症,很容易就会刺激到呼吸道黏膜,所以就会引起咳嗽的症状。

咳嗽主要是将呼吸道里的分泌物,或者是炎症产生的异物排出体外,这也是身体对于应对外界刺激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如果一咳嗽就吃止咳药,就会使这些炎症滞留在呼吸道里,反而不利于排出体外,当然也不利身体健康。但如果咳嗽症状非常严重,就要去医院做检查,也不能强拖着。

4、腹泻

腹泻也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当吃了一些不太干净的食物,或者是喝凉水,甚至是有人阶段性的出现腹泻、腹泻的情况,这时也不要太紧张。

因为往往腹泻也是对我们的肠道系统所做的一次清洗,身体在腹泻的同时,也会将身体内部的一些有害物质都排泄出去,这样就会排出体内大量的细菌。

如果偶尔出现腹泻状况的话,基本还是不要乱吃药为宜,但如果情况十分严重,还是要就医检查。

温馨提示

如果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先不要急着买药来吃,观察一下,如果状况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更有助于找出疾病背后真正的原因。

就算平时身体没有什么异常,也要定期体检,在体检前要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因为在体检时可能需要抽血化验,这样更有助于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