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蒙冤被批斗 习近平母子也遭殃(图)

发表:2022-01-0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蒙冤被批斗关押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蒙冤被批斗关押,习近平母子也受牵连遭殃。(网络图片)

中共热衷惯于整人迫害异己,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也曾蒙冤被定为“反党分子”,遭到批斗,并被逼承认有“反党野心”和“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夜之间,习仲勋被撤销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遭受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而习近平母子也受牵连遭殃,成为中共整人迫害运动的受害者。

中共陕北苏区创建人之一刘志丹的弟媳李建彤写了小说《刘志丹》,邀请刘志丹的战友习仲勋审阅小说稿。当时,习仲勋对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1962年,小说《刘志丹》开始在报纸上连载。时任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的阎红彦反对《刘志丹》出版。因为李建彤小说披露了阎红彦夺了刘志丹的权,缴了刘的队伍的枪,并杀了一批人。 

阎红彦向康生报告此事,迫害狂康生一口咬定《刘志丹》是反党小说,康生给毛泽东写了一个条子,说:“利用小说进行反党活动,是一大发明。”毛泽东在会上念了康生写的条子,康生借此作为毛语录广为流传,对习仲勋等人进行审查。 

当时,毛泽东重提阶级斗争,想对对老干部进行清算,小说《刘志丹》此时便成为毛泽东整人的突破口。因小说《刘志丹》案,受牵连的中共干部高达6万多人,6,000多人被迫害至死,堪称“一起株连甚广的现代文字狱”。

1963年,习仲勋一夜之间被撤销国务院副总理职务,被隔离审查,后被下放到洛阳矿山机械厂当副厂长。文革期间,习仲勋被揪到陕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斗,此后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最后被关押在北京卫戍区。1979年,文革结束后,邓小平中共为习仲勋案平反。

据“陕西师大八一战斗队批习组整理”的批斗记录,习仲勋在文革期间遭到批斗,并被逼承认有“反党野心”和“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革命群众逼习仲勋承认宣扬吹捧高岗,习被迫承认“以前与高岗一起反党、反毛主席。以后就是策划编反党小说《刘志丹》”。

革命群众质问他为什么宣扬高岗,习仲勋回答说:三三年在陈家坡会议上,提议让高岗在二十六军四十二师作政委。三四年高岗因在甘肃正宁县南雨村强奸妇女被撤职,由张秀山代替。张秀山当政委打了败仗,大家让我当政委,我说高岗有经验,还是让高岗当了政委,三五年高岗去西北工委时,我曾给他写过一封信,我在信上说,你给我们留下这块根据地,以后不管怎样艰苦也要保住。

革命群众又指控习仲勋攻击毛泽东竖立的“三面红旗”(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运动和人民公社),习仲勋只得承认自己在铜川一个农村大队说过这样的话:现在的情况是1、政治工作差;2、口粮差,配备杂粮多、3、人口流动大,“社会主义中国的农民比外国的工人都好,要是在外国早就造了反了。”

革命群众一口咬定习仲勋这是在搞反革命舆论,煽动人民群众造反闹事,搞“匈牙利事件”(指反党反社会主义)。

习近平母亲、习仲勋夫人齐心日后在回忆录中自曝,因为她当年坚持不跟丈夫习仲勋划清界线,文革中被审查7年之久。

据大陆媒体的有关报导,自1962年起,习近平由于受父亲习仲勋冤案的牵连,遭到歧视。父亲蒙冤时,习近平才10岁,也被打成黑帮子女。习近平15岁时,还被关押在北京少年犯罪管教所黑帮子女学习班。“文革”中,习近平受过批斗,挨过饥饿,流浪过,被关押过。

1969年初,不满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农村插队,他所在的梁家河村是陕北最艰苦的地区之一。在梁家河村,习近平过了7年悲惨的生活,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

对于习近平全家人来说,那段蒙冤遭受批斗迫害的岁月实在不堪回首。

何止习近平一家人,全中国人民在十年文革浩劫中普遍遭难。学者的各种研究数字与中共官方数字均表明,文革中至少数百万人被迫害致死。中共元老叶剑英曾在内部会议中透露,文革整了1亿人,死了2千万人。邓小平曾向外国记者承认,“文化大革命真正死了多少人,那可是天文数字,永远都无法估算的数字。”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