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要天象:“红月亮掩天王星”千载难逢(图)

发表:2022-01-02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月亮
红月亮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2年将有一场千载难逢的天文奇观“月全食天王星”,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全食的“红月亮”奇景持续近1个半小时,在全食阶段还会发生“月掩天王星”,也就是全食的红月亮遮蔽远方的天王星。这种天象在台湾至少自西元1600年以来从未出现过。

台北天文馆表示,虽然未来10年间,台湾将可见7次月全食,月掩行星也有4次,但两者同时发生则是绝无仅有,在测算精度内,“月全食掩行星”在台湾至少自西元1600年以来均未出现过。届时民众用双筒或简单的望远镜即可观赏这极罕见的天象。

那么“红月亮”的出现预示着什么呢?

据《大正藏经》记载:“若有国界日月薄蚀。或五星失度形色变异。或妖星彗孛陵押王者贵人命宿。或日月亏损于本命宫中。此时应用此教息灾护摩。或遭大疫疾病流行鬼神暴乱。异国兵贼侵掠国人。”这里的“日月薄蚀”就是现代人所说的“日全食或月全食”,此时或者是大瘟疫流行,或者是国人遭兵祸的劫掠。

佛经《仁王护国般若波罗蜜多经 》中也有此记载。

佛言:“大王!吾今所化大千世界,百亿须弥,百亿日月,一一须弥有四天下。此赡部洲,十六大国、五百中国、十万小国,是诸国中若七难起,一切国王为除难故,受持、解说此般若波罗蜜多,七难即灭,国土安乐。

波斯匿王言:“云何七难?

佛言:“一者,日月失度。日色改变――白色、赤色、黄色、黑色,或二三四五日并照;月色改变――赤色、黄色;日月薄蚀,或有重轮――一二三四五重轮现。二者,星辰失度。彗星、木星、火星、金星、水星、土等诸星,各各为变,或时昼出。三者,龙火、鬼火、人火、树火,大火四起焚烧万物。四者,时节改变,寒暑不恒。冬雨雷电,夏霜冰雪,雨土石山及以砂砾,非时降雹,雨赤黑水,江河泛涨,流石浮山。五者,暴风数起,昏蔽日月,发屋拔树,飞沙走石。六者,天地亢阳,陂池竭涸,草木枯死,百谷不成。七者,四方贼来侵国内外,兵戈竞起百姓丧亡。

也就是说,当月亮的颜色变成了红色或黄色,天下将有大的灾难降临,或龙火、鬼火、人火、树火,大火四起焚烧万物;或时节改变,寒暑不恒。冬雨雷电,夏霜冰雪,雨土石山及以砂砾,非时降雹,雨赤黑水,江河泛涨,流石浮山;或暴风数起,昏蔽日月,发屋拔树,飞沙走石;或四方贼来侵国内外,兵戈竞起百姓丧亡。

《圣经·启示录》第六章第12节里也有“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圣经·旧约》第七章第一节上也说:“末日前嗜血红月……

灾难
发生了月全食的现象时,地球五行就受到影响,地球气场打乱了,这样灾祸就要发生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云:“月有辉煌,暗色矢光,天灾降旨。”也就是说地球平时是阴阳、五行均衡的,这样万物才能有序生长、发育,但发生了月全食的现象时,地球五行就受到了影响,地球气场打乱了,这样灾祸就要发生了。

地球会有新的变化,地震、海啸、洪水、雷暴、火山、台风等将致,各种瘟疫、灾祸降临,国家与国家、人民与人民之间征战不断。月本属阴,乃主杀,红色代表血光冲天,将来分明是要死很多人的预兆。

《开元占经》又提到,“红月亮”代表争与兵,又有国死大人。就是说“国家易主,大臣将亡,此时将有有兵祸发生”。

古语云:“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我们身处在一个灾难频发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逃离不了地球环境的制约,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身受各种灾祸肆虐的危险。身处灾祸中的人,渴求摆脱苦难的天机;没有受到灾祸肆虐的人,不得不想一想,如果下一个灾祸降临到我身上,我们怎样就能摆脱它?

司马迁曾在《史记》中说:“太上修德,其次修政,其次修救,其次修禳,正下无之。”意思是,要想避免不祥的灾难,“修德”是最好的办法,而寻求补救办法或是作法驱邪以求平安等,则是属于末流的做法。

因此,真正的平安之道就在每个人的心中——回归传统道德,培养浩然正气,自能一正压百邪。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