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 金正恩的豆腐渣工程瞬间露馅(图)

发表:2021-12-31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9日,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今年完成的两江道三池渊市第三阶段工程
12月19日,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今年完成的两江道三池渊市第三阶段工程。(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日本和韩国在圣诞节前后迎来了强烈寒流,而此波冷风也吹到更北边的朝鲜。但朝鲜各地传出灾情,除了有多处电线杆倒下之外,就连铁路的高压电线亦遭风吹得缠绕在一起,致使列车还停止运行3天。而最惨的是,领导人金正恩花费大把心力,而且引以为傲的地方建设社会住宅,仅盖了1年,就遭强风吹到屋顶皆飞走了,实在非常尴尬。

根据《每日朝鲜日文版》报导,在23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就已经于天气预报中,对位在东北部的咸镜北道发布了强风警报。当时曾经报导称,最大风速每秒将可能会超过10公尺,竟没想到实际风速却比原本预测的还强,而让朝鲜的豆腐渣工程瞬间露了馅。

钟城、富宁和罗先等地区在24日起分别发生了电线杆被吹倒事故,甚至连铁道沿线的高压电线,也因为遭狂风吹袭而大打结在一起,导致铁路被迫停运3天。另外,也有部分地区公寓大厦的阳台上所堆放的东西,全皆被吹走了。

其中最让人震惊的是,金正恩耗费大量的心血,终于在2020年建造完成的一层楼社会住宅,竟连整片的铁皮屋顶皆被吹走了,其他工厂、公司行号亦陆续传出屋顶遭吹翻的情况。这次的强风至少造成了10人以上受伤,而被转送至医院治疗。然而相较于此,政府的豆腐渣工程出包了,恐将更丢了金正恩的脸面。

报导中指出,朝鲜在应对灾害的能力方面十分薄弱,邻近的韩国与中国都没有因为同样一场天灾而发生巨大损失,这都是因为朝鲜内部的防灾基础设施,尚不够完善,而且还容易因为突如其来的强风或者暴雨而导致大规模停电,导致工厂产线被迫停摆,而无法完成国家所规定的生产额。

医院施工草率令金正恩发火

2020年7月20日,据朝鲜官方媒体报导,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平壤一家重点医院兴建工地,但在时大动肝火,怒斥这项工程“草率”,并下令撤换负责官员。

朝鲜长期以还借由庞大的基础建设计划,来替政府信誉增色,例如:平壤住宅开发、元山-葛麻旅游发展等,可是批评者指出,这些工程往往皆将速度摆第一,品质就不那么重要了。

据朝鲜官媒《朝中社》在2020年7月20日报导,领导人金正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凤珠(박봉주)、朴泰成(박태성)及内阁总理金才龙(김재룡)等人前往平壤综合医院工地进行视察。金正恩在视察工地听取了进度简报之后,点出重大问题。报导援引金正恩的说法称,负责这项施工的委员会,其处理财务“草率,没有妥善订定工程预算”。

金正恩怒批,建设联合委员会迄今尚未制定好建设预算,就草率进行经济组织工作,已经违背了党的意图,而且在设备、建材保障工作中严重脱离了政策。

报导称,金正恩已经命令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进行调查,且撤换所有的负责官员。据悉,由于当局强制民众参与建设的政策引发不满,金正恩此举被视为要平息民怨。

外界猜测称,由于朝鲜在疫情期间,对于边境加强管制,而让取得材料困难,致使平壤综合医院施工进度遭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