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不简单 原央视主持人周涛履新神秘央企(图)

发表:2021-12-2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央视主持人、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周涛,履新保利文化,任艺术总监一职。(图片来源:网络)
原中共央视主持人、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周涛,履新保利文化,任艺术总监一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原中共央视主持人、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周涛,履新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文化,任艺术总监一职。

12月24日,中国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近日,原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北京演艺集团原首席演出官周涛正式调入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艺术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周涛1968年3月出生于安徽省淮南市,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早年任职于北京电视台播音部,后调入中央电视台文艺部。1996年至2011年,她连续16年主持“春晚”。2016年11月调入北京演艺集团任首席演出官。直至此次履新保利文化集团

周涛此番履新的保利文化集团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从事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影院投资管理,旗下拥有保利拍卖、保利剧院、保利影业。2014年该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周涛的前夫叫姚科,是中共中央广播电台《千里共良宵》的主持人,2002年离婚。2004年,周涛与百亿富豪路云结婚,其实两人1995年就相识,路云是一个从事文化产业的商人。

 

 

中国最神秘的央企:保利集团

随着周涛履新,保利集团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华尔街日报》曾报导,在中国,没有其他几家公司的影响力及得上保利集团。1992年中共领导层和军方联合成立的保利集团,是一家从事武器买卖、地产和艺术品拍卖生意的大企业,每年利润高达亿元计算。

据陆媒披露,保利集团不仅是国企,还是中共军工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2月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由解放军总参谋部与中信联合组建。

保利业务不仅限于军工,旗下拥有13家二级子公司。保利集团涉及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业务、工艺业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爆产销和金融投资等七大业务领域。经营业务覆盖范围超过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保利发力地产,布局中国100多个城市,地产规模仅次于万科,旗下保利地产,保利置业均已上市。

而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文化,下辖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北京保利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等12家子公司,拥有140余家全资及控股企业。

“保利”背景大起底

说起“保利”就不得不提其神秘背景。翻开保利领导层名单,人们不难发现这里聚集了一大帮中共红色贵族后代:

王军: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前任董事长(王震之子);贺平: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参装备部少将(少将贺彪之子,邓小平三女邓榕之夫);姬军: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原副总理姬鹏飞之子);王小朝: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尚昆的女婿,杨李丈夫);叶选廉:解放军总参、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负责人之一(叶剑英之子);陈洪生: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原江西省委书记陈正人幼子);徐念沙: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已故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婿)……

2019年6月,中共原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去世后,英媒认为王军是中国最富有的红二代。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王震家族和邓小平家族关系密切,他们“富可敌国”的程度不分伯仲。

据报导,1983年,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王震的二儿子王军投入军火业,将中国由军队经营的军工厂转型成商业企业,同年,王军和中共前总书记邓小平的三女儿邓榕的丈夫贺平等人创立了保利公司。据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报告显示,当时保利通过贩卖武器给伊朗、缅甸和巴基斯坦,很快就赚取了数亿美元的利润。

事实上,在太子党圈中,王军是个非常出名的人物。在北京郊外的国际马术俱乐部,有一匹高头大马的马鞍上刻着一个“军”字,这匹马是属于经常光顾这里的王军专用。一名在京的西方观察家曾说:“王军太富了,这在北京人人皆知。但没有任何一家报纸敢报导,人们惧怕他爹的权势。”

贺平说起来是邓家第一个涉足商界的,2010年之前是保利集团的董事会主席。据2008年官方数据,贺平拥有在香港上市的保利地产集团2290万股的股份。截止2012年6月,杨尚昆的女婿王小朝拥有保利集团在上海上市的地产集团——保利地产集团3200万股的股份。虽然上市公司高管里面没有王军的持股数量,因为王军在2006年7月离开了保利,但谁也说不清王军在保利分得多少红利。2006年王军从中信退休后,中信还把一个高尔夫公司的20%的股份送给了他。

现任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刘化龙。刘此前长期在中车集团任职,今年3月,59岁的刘化龙首次离开轨道交通领域转任保利集团“一把手”,接替徐念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