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圣诞贺卡 抚慰疫情中美国人(图)

发表:2021-12-25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2021年12月2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白宫南礼堂与 NORAD(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交谈,NORAD 正在追踪圣诞老人在全球范围内的旅行。(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白宫南礼堂与 NORAD(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交谈,NORAD 正在追踪圣诞老人在全球范围内的旅行。(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拜登总统在他执政第一年的节日贺卡当中,引用了海伦・凯勒的话来抚慰在COVID-19疫情中的美国人民。每年白宫历史协会都会推出以历任美国总统为主题的白宫圣诞吊饰,2021年纪念的总统是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

今年新冠疫情虽已受到控制,但Delta、Omicron等变种病毒连番出现,美国国内与世界各国仍然实施各项防疫措施跟旅行限制,也有许多人因为确诊甚至重症住院等,无法跟亲友团聚。拜登总统执政第一年的节日卡片主题,就是要抚慰并激励受疫情所苦的人们。

贺卡正面是有着节日装饰的白宫南门。卡片中引用美国残障人权益倡导者海伦・凯勒的名言:“世上最好最美丽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要用心去感受”(The best and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or touched.They must be felt by the heart),下面则写着拜登总统与第一夫人吉尔的贺词“愿来自心中的礼物在此佳节时分陪伴您与家人”(May gifts from the heart be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this Holiday Season)。

卡片背面则写着“悼念所有因COVID-19逝世的美国人,并表彰第一线工作人员、急救人员、美军官兵及其眷属。”

此外,白宫历史协会每年都会选择一位美国总统为纪念主题,打造白宫官方圣诞吊饰。2021年纪念的是第36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

约翰逊原本是肯尼迪总统的副手,1963年11月22号肯尼迪遇刺身亡,约翰逊就任总统。1964他赢得总统大选连任至1969年。他任内提出“伟大社会”(Great Society)愿景,推动民权运动、公共广播、联邦医疗保险、教育援助、公共服务等政策,并协助数百万美国人脱离贫困。在内政上,他延续肯尼迪的路线,促成通过并签署了《1964年民权法案》,并继续推进太空计划。1969年7月16号,约翰逊参加了首次登月任务阿波罗11号的发射。在外交政策方面,他则因为越南战争受到批评。

2021年白宫圣诞吊饰设计灵感,正面来自约翰逊一家在白宫蓝厅过圣诞的传统。吊饰背面则刻着约翰逊的一段话:“我们的使命是本国最古老最基本的使命,即纠正错误、伸张正义、为民服务”(Our mission is at once the oldest and the most basic of this country:to right wrong,to do justice,to serve man)。昵称Lady Bird的第一夫人因推广种植花草来美化公路而闻名,约翰逊与第一夫人克劳蒂亚都是德州人,因此约翰逊引言的周围环绕着克劳蒂亚最爱的德克萨斯州花矢车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