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诱因不只是甜食 警惕这3类食物(组图)

发表:2021-12-2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鸡
含油过高的食物,也是导致血糖升高的主要诱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体内血糖超标的慢性疾病,糖尿病最典型的临床表现为“3多1少”,多尿、多饮、多食、体重减轻,当血糖持续升高超过正常范围,会损伤身体多个系统,导致脑、眼、肾、心脏、血管功能性病变。

随着患糖人群的不断增长,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糖尿病的可怕性,加以预防,糖尿病的诱因到底是什么?不妨了解一下。

糖尿病的“诱因” 3类食物最好远离

1、深加工卤肉

饮食过于重口味,喜欢吃腌制食品,比如深加工的卤肉,腌制的卤肉虽然口感独特,但这些肉食在制作的过程中,却会加入大量的防腐剂、食品添加剂以及色素香精。

由于腌制的卤肉食用盐含量过高的原因,经常吃会使体内钠离子含量超标,抑制钾离子的生成,不利于血压的稳定,也会导致体内油脂和糖分过度堆积,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2、油腻食品

含油过高的食物,也是导致血糖升高的主要诱因,经常摄入过多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影响肠胃消化和蠕动的能力,降低机体基础代谢率,不利于糖分的排出,也会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分泌。本身就患有三高疾病或糖尿病的话,经常吃油腻食物还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紊乱,增加身体患心血管病发症的机率。

3、淀粉含量高食物

不想血糖异常超标,平时尽量少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高淀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这种物质进入身体后会被分解为葡萄糖和脂肪,暂时储存在体内,长期摄入不利于糖分的消化和代谢,导致体内糖分异常超标,增加机体患糖尿病的风险。

营养学家针对高血糖患者的饮食提出,用精细主食代替碳水化合物,这样做可以有效减少热量和糖分的摄入稳定血液中血糖的含量。

糖尿病患者稳定血糖的方法

1、少吃高糖食物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导致病情爆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体内血糖超标,想要稳定血糖,平时一定要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

糖尿病患者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式,一日3餐改为一日5餐,减少对主食的摄入,不要吃得太饱,给肠胃适当放松的时间,对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血糖有帮助。

2、坚持运动

一群人在运动场慢跑
运动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体重,促进胰岛素分泌,让血糖更稳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坚持运动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流动,及时将身体中多余的糖分和废物排出体外,提高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运动锻炼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合理控制体重,促进胰岛素分泌,通过燃烧能量的方式代谢糖分,让血糖更稳定。

3、按时服药

虽说目前的医疗水平已经非常先进,但针对糖尿病这类疾病依旧未能研制出能够完全治愈的药物,确诊的患者一定要根据医生指导按时服用降糖药物。服药期间切不可擅自停药,否则会导致血糖波动异常,影响健康。

4、规律作息

想要稳定血糖,一定要规律作息,改掉不良的坏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熬夜,提高胰岛素的分泌量,预防糖尿病。

5、平稳心态

糖尿病患者想要稳定病情的发展,一定要控制好个人情绪,不要为小事发脾气,稳定的情绪,放松压力,加速血液的循环,对降糖有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