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都怒了:东田微你们是不是在造假?(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1-12-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2019年,老板想以3.51亿把公司卖掉。两年后的2021年,老板决定把公司以上市后30亿的估值弄到A股上市。两年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是两年前老板糊涂?还是两年后有了新的花样?

交易所都怒了,拍案而起:你们是不是业绩造假了?

东田微是一家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老板高登华、谢云夫妇移民瓦努阿图,不知道是他们太向往南太平洋岛国的风光?还是对大客户华为和欧菲光前景的担忧,在2019年就想把东田微卖掉。

当时想作价3.51亿卖给上市公司和科达,那个时候交易搞黄了,因为有一家叫双城睿见的私募基金搞内幕交易。东田微在跟和科达谈出售前的2018年7月,高老板两口子以2.2亿估值,将40%的东田微股权转让给了双城睿见,套现8800万。双城睿见期间买入和科达154.2万股。

不难发现,双城睿见收购东田微股权的条件就是引荐把东田微卖给上市公司。因为双城睿见收购40%股权后8个月,东田微就以3.51亿估值跟和科达谈重组。

一边收东田微股权,一边在二级市场买入和科达股票,内幕交易成了双城睿见绕不过的坎儿。双城睿见到2020年4月,把持有的东田微转让给几家私募和个人,套现1.4亿,赚了5250万。其中,转让给双城睿见股东刘顺明和谢云的估值只有2.5亿。

两个月后的2020年6月,东田微以2.6亿资产价值进行股份制改造。再过两个月后,湖北的国资股东进入,估值飙升到10亿。现在想IPO,估值最高到32.17亿。

东田微成了私募的估值游戏,可财务数据是个致命的问题。2019年出售时披露2018年利润为2330万,可是IPO才800万。交易所蒙圈儿了,问,为啥出现这么大差异呢?

很显然,交易所怀疑东田微的数据有假。

东田微说,退货到了2019年才确认。是不是退的有点多呢?更让交易所不放心的是后面的数据,当时重组,东田微预估2019年利润3800万,2020年利润4200万。可是IPO时提交的财务数据扣非后净利润是6495万。

财务数据越来越好,难道这就是估值在两年之内提升将近10倍的原因?东田微自己都说之前出现过大量退货,而华为和欧菲光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都出现下滑,公司可对比的毛利率等都已经下滑很多的情况下,东田微的财务数据真实性让交易所都看不下去了。尤其是2019年一季度重组跟IPO时的营收数据差距超过1000万。

东田微跟保荐机构说,没办法从当时负责的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获得财务数据调整明细。真是天方夜谭,公司要上市,会计师事务所居然不给东田微和保荐人数据。

为啥呢?要么当初卖给和科达时候的数据是假的,要么现在IPO数据是瞎编的。

你们自己都拿不到数据的明细,让交易所和投资者如何相信你们?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