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重启香港IPO 预计30日挂牌(图)

发表:2021-12-20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因被美国制裁而暂停IPO的中国人工智能巨头商汤科技,12月20日宣布重启在香港上市程序。据发布,招股从20日起至23日,筹募资金预估7.67亿美元,预计12月30日挂牌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财政部12月10日将商汤科技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并列入禁止美国投资黑名单。商汤科技随后宣布延后正在香港证交所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理由是“保障投资者利益”与“考量事态发展对投资决定的影响”。

综合《香港01》、《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在延后约一周后,商汤科技12月20日宣布重启IPO程序,计划发行15万股,其中10%公开发行,每股价格介于3.85港元至3.99港元,总筹资金额约为59.9亿元。发售期间从20日起,到23日为止,预计30日正式于港交所挂牌。

据商汤修改后的上市文件,发行规模、募资金额及定价范围和喊停IPO之前相同,不过上市承销商出现变化,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不再担任联合承销商等职务。

报导提到,商汤已与9名基石投资者签订投资协议,这些基石投资者将会认购市值约5.1亿美元的可认购发售股份,借此反映商汤科技获得资本支持,安抚同时鼓舞其他的投资人。

据报导,基石投资者的名单也有变动,多名投资者在商汤被列入黑名单后选择退出,随后也有多名投资者加入。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