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父母 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图)

发表:2021-12-2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母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今天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将来孩子就怎样对待我们。

【01】

人世间最无私的就是父母的爱,人世间最难以报答的就是父母的恩,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敬父母。

人来到世上,随着自己的长大,耳闻目睹父母脸庞从年轻变憔悴,头发从乌黑变白发,动作从敏捷变缓慢,这些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一个人如果晚年境遇凄凉苦楚,缺乏关心和瞻仰,那是晚年人生的最大的不幸,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可谓至理明言......

【02】

父母把宝贵的生命给予了我们,也总是将最好的留给了我们。

记住: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人生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二是善。

惟有孝行善行,自己的德行品行才能魅力你的人生。

【03】

常回家看看父母,父母住在哪,就是我们的家。父母也定会驻守在家门口,对我们跷首以盼。

常回家看看,即保持了亲情又体现了孝心,还延续无止无尽的爱。一份真情赢得父母更多的关爱,这样点点孝心也教会子女做人的道理,最终受益的将是你自己。

每个人都需要关怀,常回家看看,就是对老人的关怀和爱,这无疑是一种人生修养,是一种敬老的美德。

父母是天下最伟大的人,为了儿女心甘情愿地付出一切,那么我们做儿女的有什么理由不孝敬父母呢?要记住父母是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

【04】

人们常说:养儿为防老。孩子长大成年后回报父母本就是理所当然。

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我们也要懂得回报,多关心他们,没有时间去看,就打个电话问候,儿行千里母担忧啊!不要让他们太牵挂。

俗话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可是现在有些人虽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却把生他养他的父母抛到九宵云外了。

【05】

人都有父母,做儿女的都有赡养的义务。

如果将来你的孩子对你不好,你能接受吗?

我们也在培养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做为家长是不是应该在“孝”的方面给孩子做出榜样,榜样是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做的好,对孩子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影响,可能将影响他(她)的一生,作用不可估量。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今天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将来孩子就怎样对待我们。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