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人妻举报前公婆“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官方被迫调查(组图)

发表:2021-12-17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0后 实名举报
近日一名90后举报她的前婆婆吃空饷占取国家财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名90后公开举报她的前婆婆吃空饷占取“8套房产9间商铺”,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最新消息指,官方迫于压力已对她的前公婆展开调查。

前公婆涉贪腐?90后人妻实名举报

12月15日,微博名叫“刘银月676878”的网友实名举报她前婆婆夏雪华,“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吃空饷,占据国家财产,他们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4辆汽车,吃穿用度等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她并称,她的前公公是某单位领导,儿子女儿都在其单位上班。

刘银月提到的她前婆婆夏雪华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工作,该公司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谢安大道新天地花园小区。对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回应称,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吃空饷”一事不属实,但承认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

对于农发行的回应,刘银月于16日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出示了其手中部分书面证据,涉及车子、房子等。据刘银月表示,她不完全认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15日发布的情况说明,她也恳请夏雪华丈夫单位的纪委部门或上级纪委部门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夏雪华丈夫李某某,供职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农险)。根据媒体于2020年3月公开刊发的《河南7名金融机构人员任职资格获核准名单》显示,核准李某某中原农险公司周口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

12月16日,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方面回应,不清楚李某某是否还在担任总经理助理职务,只知道他正在接受调查。该公司周口市分公司纪检工作,由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纪检部门负责。而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则称,暂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事后是否对外通报也无可奉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农险是河南省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系“金融豫军”重要成员、地方国企,公司总部设在郑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等。截至2021年11月底,中原农险成立河南省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等3家省级分公司,设立9家市级分公司。

据《河南日报》报导,中原农险是河南省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所谓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等。

中原银行有关负责人也曾介绍,拟设立的中原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该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出资3.25亿元,持股比例达65%。

前婆婆哄骗刘银月“假离婚”欠债逾300万

据“九派新闻”报导,刘银月描述, 2017年5月,前婆婆夏雪华看上一套市值500万的房产,由于前公公是某单位领导,其儿女都在某单位上班,不方便名下持有太多房产,于是前婆婆哄骗当时怀孕8个月的她,去办理“假离婚”,并承诺以后房子都留给孩子。

“说要给我们买房,以后房子都留给孩子,并且用我的名字在银行贷款190万,还让我把当时我的几十万嫁妆钱转给她指定的人张某雷。”刘银月说,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最后“假离婚”变成“真离婚”:“女方净身出户,男方不支付抚养费”。

根据刘银月提供的“起诉状”显示,原告“夏雪华”出生于1972年,家住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被告“刘银月”出生于1994年,家住郑州市金水区青年路。 “2017年4月18日,被告刘银月以购房需要首付为由向原告夏雪华借款人民币975634元。之后,被告又以其购买车位、装修、付购房尾款及经商进货需要资金为由多次向原告夏雪华借款。自2017年4月18日截止至2021年2月份,原告夏雪华分多次向被告刘银月支付借款共计人民币3074677.27元。在此期间,原告多次向被告要求归还借款,被告已种种理由推讬。至今,上述借款被告分文未向原告偿还。”

截止发稿前,官方尚没有进一步进展,引发外界持续关注。

90后 婆婆婆婆 90后 举报
近日一名90后举报她的前婆婆吃空饷占取国家财产。(图片来源:微博/刘银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