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复二代”幼升小简历亮瞎眼?网络爆红(组图)

发表:2021-12-1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简历 幼儿园
近日上海一家小学名校公开招生,结果老师收到一份6岁孩童“独特”的简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你见过6岁孩子15多页满满当当的人生履历吗?近日上海一家小学名校公开招生,结果老师收到一份6岁孩童“独特”的简历,让众人惊讶不已。

搜狐教育专栏“暮沐教育日记”的一篇文章写到,这份简历内容全面,全文厚度多达15页,让老师称赞不已。简历中,家长以孩子的口吻写出标题<我是一名‘复’二代>。简历中第一部分提及孩童的家庭背景,即孩童父亲就职于大型企业的亚太地区事业部高级经理;母亲任职某公司董事经理。

之后简历中提及这名孩童从3岁开始阅读中外著作,5岁时就已达到500本书籍的阅读量,并列满了孩子3年来阅读的全部书籍,整整5页,不仅阅读内容广泛,其中不乏有国外原著,且这名孩童每周还会写3篇英语笔记,曾写过20多本思维教材,目前已掌握很多物理和化学等知识。

上海 孩童
简历中提及这名孩童从3岁开始阅读中外著作,5岁时就已达到500本书籍的阅读量,并列满了孩子3年来阅读的全部书籍,整整5页。(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名孩童也精通各项才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同时短短6年间先后游览过上海、巴里岛、江苏、浙江等40多个城市。

该份简历立刻在网络走红,不少网友感叹自愧不如,“我活了30年都没他6年丰富,真是白活了”、“我好羞愧”、“这资源,可不一般啊”、“我幼稚园还在玩黏土呢。”

不过,这也让人反思,对于孩子这15多页的简历,一时间竟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心疼,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到底该不该让孩子这么早就备战?

微信公众号“益智学堂”就为此撰文形容“觉得细思恐极”。文中直言,“这份简历洋洋洒洒,上千字,却没有一个5岁男孩最该有的‘玩’字!”“从幼儿园放学到晚上睡觉,孩子一分钟的空隙都没有,要完成思维训练、看图说话、直映认字、综合训练、计算练习这些东西。难以想像孩子不喘气的做这些,会真的快乐。从脑科学的发育来看,这么做肯定是有问题的。”

上海 孩童
近日上海一家小学名校公开招生,结果老师收到一份6岁孩童“独特”的简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文章还指出,“他妈妈把所有放学后、吃饭前的自由时间统称为‘垃圾时间’。”“把孩子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滴水不漏,孩子可有一分钟能让灵思自由驰骋?如果连自主思考的喘息时间都没有,孩子的创造力又从何而来?”

文章最后写道,“现在,很多牛娃的父母,眼光太狭隘了。他们只看得到爬藤,看不见更旷阔的时代,看不到生命最重要的是经历,看不见孩子最重要的是玩耍。如果我们真的相信,孩子是一朵有潜能的花,就让她自然绽放,不要想当然地预期花开了后是什么颜色、更不要用手去把花瓣掰开。即使能一时领略盛开的景象,那花也很快会枯萎。”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