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不堪的指控 独裁者奥尔特加不醒的总统梦(图)

发表:2021-12-14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图片来源: CANAL 6 / HO/Nicaraguan Presid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在拉丁美洲,从打游击至登上政治权力顶峰之革命领袖并不少,但常常换了位子,也换脑袋了,而印证此残酷事实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即是上周与中华民国二度断交,再度登上台湾各大媒体版面上的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

根据ETtoday报导,奥尔特加是一名游击队员出身的,也是尼国的左翼武装团体“桑定民族解放阵线”(Frente Sandinista de Liberación Nacional,FSLN)之领导人。1979年,FSLN武装部队推翻了堪称拉美最为独裁、最贪腐之一的苏慕萨(Anastasio Somoza Garcia)政权。并由奥尔特加担任军政府主席,这一当就是5年多;而后他当选总统,自1985起,一当亦是5年多,在这期间因美国雷根政府以军售伊朗所得之资金,用来支援了尼瓜拉瓜反抗军。奥尔特加也在1985年与中华民国断交。然而,因为尼国遭到美国的长期制裁,且该国经济衰败,使他在1990年争取连任失败,接下来FSLN在野长达16年。

报导称,虽然奥尔特加屡败屡选,但在四度参选后,于2006年再度当选了。在他重新掌权之后,奥尔特加已深深体会到权力之甜蜜滋味,相当令人难以割舍,而且失去权力的感觉使人痛苦煎熬。因此,他透过不断修宪,而让自己分别于2011和2016年两度有机会竞选连任、且先后当选。因为在2014年1月,尼加拉瓜国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废除对于总统任期之限制,这好让奥尔特加能够无限期竞选连任,甚至在2016年当选那一次,他还让自己的妻子罗莎里奥担任了副总统。

据罗杰斯(Tim Rogers)于《大西洋月刊》中撰文指出,奥尔特加自第二度担任总统(2007年)开始,即完全控制政府、国家机器、军队与警察,同时在此过程中可说是彻底瓦解尼加拉瓜的民主制度。另一位名作家罗伯斯(Frances Robles)也在《纽约时报》中撰文指称,奥尔特加控制了国会、最高法院、司法机构、检察官办公室、警察和武装部队。他将多名已经成年的孩子,从汽油分配至掌控电视台,已控制了尼国的一切。

“人权观察”组织于2019年的全球报告中载述着:“奥尔特加积极地摧毁了对总统权力之所有监督”;也就是他成了一名彻底的独裁者。近年来奥尔特加的暴虐更为变本加厉,2018年4月,由于他宣布了改革退休金制度,而引爆大规模示威,截至2021年11月为止,已经造成逾325名示威者死亡了;在今年11月大选之前的几个月内,当局还逮捕了许多著名的反对党成员,而截至7月23日止,已有26位反对派领袖遭到监禁。

其实,更惊悚的是,1998年时,奥尔特加之养女娜瓦兹( Zoilamérica Narváez)发布一份48页之文件,文中指控养父自1979年(当时她才12岁)到1990年期间,一再对她性侵。但奥尔特加夫妇则否认上述指控。且当时仍是国会议会的奥尔特加,享有了免于起诉的豁免权,以致让该案无法进入法院审理。而在尼国性侵与强暴的指控,仅有5年的诉讼时效,目前早已经超过了法律追诉期。

如今奥尔特加的总统任期加总起来共达23年之久,又加上领导军政府的5年,奥蒂担任政府的领导人时间已长达了28年。现年76岁的他似乎还意犹未尽,企图将总统当作终身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