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则短文:退休人员领月退俸的心声(组图)

发表:2021-12-11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则短文:退休人员领月退俸的心声。
三则短文:退休人员领月退俸的心声。

以下三则短文,希望能给读者带来启发。

退休人员领月退俸的心声

哈啰!早上好天天开心!

春眠不觉晓,天天在变老;

时时寻开心,月月领现金;

健康是本钱,到处可以跑;

想要钱多多,健康要顾好。

家和万事兴

一哥们和他媳妇下象棋,五招之后胜局在望,但是他媳妇却拉长了脸,硬说马可以走田字,因为是千里马,哥们忍了。又说兵可以倒着走,因为是特种兵,也忍了,没走两步非得说象可以过河,说是小飞象,哥们又忍了,最过份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格子,或者是隔两个以上都可以打,因为是高射炮,哥们还是忍了。忍无可忍的是,她的车居然可以拐弯,还振振有词地说,哪有车不能拐弯的呢?这些我那哥们全忍了,继续艰难地锁定胜局,但最后她竟然用哥们的士干掉了哥们的帅说这是潜伏多年的间谍,特意派来做卧底的,现在要发挥作用了,最后他媳妇赢了,于是他媳妇一整天有说有笑,愉快地去拖地、洗衣、做饭,吃饭的时候还给我那哥们斟了一杯酒。通过哥们这件事,我悟出一个道理:

一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二家和万事兴和谐共赢;

三控制好情绪很重要;

四和自己媳妇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

家和万事兴
99%的父母都不知道用这四种方式养大的孩子,将来才会有出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出息的小孩

99%的父母都不知道用这四种方式养大的孩子,将来才会有出息。当父母的有孩子的,一定牢记这4点,你的孩子将来就是人中龙凤。

第一、千万不要宠孩子。一定要学会使唤孩子,宠大的孩子就是一个宠物,用大的孩子才是一个人物,从孩子学会走路开始,就让孩子学会丢个垃圾、递个拖鞋、递个东西,孩子越用越有担当,越用越有能力,凡是孩子自己能干的事,父母千万别插手,家里无论大小的事都要让孩子多参与,因为家长做得越多,孩子就会成长得越慢,孩子干得越多,将来学会独立思考才能成长的越快。

第二、不要在孩子面前说爱人的坏话。生活当中,无论你和爱人吵架也好,争论也罢,都要时刻牢记在你孩子面前说对方的好话。多在孩子面前塑造你的另一半,而不是互相的拆台,千万不要在你孩子面前。今天说你丈夫的坏话,明天说你媳妇的坏话,只有你在孩子面前更好地塑造另一半,孩子才能对父母双方都有敬重之心。孩子一定要把父母当成榜样,没有榜样的孩子,未来是没有目标的人,孩子一定要把母亲当作心灵的港湾,没有心灵寄讬的人长大了会非常的内向,会受人欺负。要多给一些跟孩子沟通的时间,多给一些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在孩子犯错的时候,不要一边爸爸在教育一边妈妈又在拦着、又在护着,这样就是在放纵孩子,小错不严管大错在后头。

第三、当母亲的不要眼里只有孩子。在你家里面更要记住你丈夫比你孩子更重要,不要让你的孩子感觉他才是宇宙的中心。一个有智慧的女人一定要把夫妻关系、婚姻关系放在第一位,把亲子关系放在第二位。很多女人傻呀,有了孩子之后就彻底地搞反了,天天围着孩子转,完全忽视了你丈夫的存在,完全冷落了你和你丈夫之间的亲密关系,从而导致这个家庭岌岌可危,婚姻问题日趋严重,所以记住有你老公才有你的孩子,贤妻良母,贤妻良母,先是贤妻,后是良母。

第四点非常重要,一定要牢记,养孩子一定要穷养。无论男女,千万不要在物质上对孩子过度的满足,有些家长小时候受了很多苦,现在赚了点钱,生怕自己的孩子像自己小时候一样那么受苦,于是啊孩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要什么都能满足,甚至有些时候还没等孩子张嘴就提前给孩子准备好了,孩子得到的物质太容易,就会形成一种饭来张口的习惯,长大以后逐渐丧失赚钱的兴趣和赚钱的能力,更加不会懂得什么叫珍惜、什么叫来之不易,所谓逆子如杀子,当父母的一定要教会孩子,将来更好的生活是靠你自己的双手、是靠你的真本事自己去创造的,父母给的叫背景,自己打下的才叫江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