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戏演砸 反川普演员因撒谎被判有罪(图)

发表:2021-12-10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美国演员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 因自导自演仇恨犯罪,并向警方撒谎而在芝加哥被陪审团裁定五项罪名成立。斯莫利特(右)被裁定有罪后和家人离开法院大楼。(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9日,美国演员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 因自导自演仇恨犯罪,并向警方撒谎而在芝加哥被陪审团裁定五项罪名成立。斯莫利特(右)被裁定有罪后和家人离开法院大楼。(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演员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因自导自演对自己的抢劫和仇恨犯罪,并向警方撒谎而在12月9日(周四)被陪审团裁定有罪。这起案件发生在近三年前,曾经令全美震惊,并对时任总统川普及其支持者造成一面倒的舆论谴责。

斯莫利特伪造证据 导致舆论谴责川普支持者

经过大约一周的审判,陪审团在周三(12月8日)和周四(9日)进行了近10个小时的审议,并在周四做出裁定认为,这位39岁的演员斯莫利特因向警方作出虚假报告而犯有五项扰乱秩序重罪。

芝加哥的一名检察官表示,周四的判决是“陪审团发出的一个响亮的信息,即斯莫利特先生是完全按照我们所指控的去做的”——斯莫利特招募了兄弟两人伪造对他的人身攻击场面,以便让监控摄像头记录下来,然后斯莫利特把视频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进行“反仇恨犯罪”的宣传。

斯莫利特是一名黑人和同性恋演员,他声称自己是2019年1月袭击事件的受害者,两名男子往他的脖子上套上一个绳索(象征私刑),并对他大喊种族主义、反同性恋和亲川普的言论。

原籍尼日利亚的兄弟俩人作证说,斯莫利特为他们两人支付了3,500美元,让他们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红帽子,并对他大喊大叫,包括“这是MAGA国家”——这显然是让人们联想到这是时任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对斯莫利特作为黑人同性恋的仇恨行为。

这起案件发生在2019年1月,当时不仅震惊全美国,也成为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并对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们形成一面倒的舆论谴责。

特别检察官丹.韦伯(Dan Webb)在周四的判决后说:“斯莫利特先生不仅向警方撒谎,无缘无故地在芝加哥市连续数周造成严重破坏,而且他还在宣誓后向陪审团说谎,使问题更加复杂。”

韦伯检察官赞扬陪审团在裁决中所做的工作,指出斯莫利特“站在他们(陪审团)面前撒谎,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的撒谎)——这真得加剧了他的不当行为。”

韦伯检察官还强调说:“被告(斯莫利特)有权接受审判。被告有权争辩说,他们的案子尚未得到排除合理怀疑的证明,但是被告无权在陪审团面前宣誓后还撒谎。”

在陪审团裁定斯莫利特因向警方撒谎而犯有被指控的六项行为不检中的五项罪名成立后,他的律师于周四再次宣布斯莫利特无罪,并决定提出上诉,还表示“100%有信心”上诉会赢。

法官詹姆斯.林(James Linn)将对斯莫利特的量刑听证会定在明年1月27日,并表示他将在一个再晚些的时候对斯莫利特进行最后的宣判。

行为不检是4级重罪,最高可判处三年徒刑,但是据美联社的消息称,有专家表示,如果斯莫利特罪名成立,他可能会被判缓刑,并被勒令执行社区服务。

为斯莫利特案作证的两兄弟的律师表示,她的客户“对(周四的裁决)结果感到非常兴奋和满意”。据悉,这两兄弟在“袭击案”前就是斯莫利特的熟人。

周四裁决后,韦伯检察长被问及斯莫利特是否会因在证人席上撒谎而被指控作伪证,韦伯检察长回答说,在被告被定罪后,“一般”不会发生伪证指控,但目前还不清楚斯莫利特的案子还会发生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