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恢复正常后不守规矩店家顾客锐减(图)

发表:2021-12-09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恢复正常后不守规矩店家顾客锐减
日本饮食店示意图。(图片来源:Ac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报导)在疫情猖獗之际,日本启动了紧急状态法,在该法实施的阶段,政府对于饮食行业有过一些比较具体的规定,比如要求缩短营业时间,并在晚上的营业时间内不提供酒类的饮料等。其中有的店家比较严格地遵守了规定,而有的店家却还是对这些规定熟视无睹,照样按通常的时间来营业,同时不顾规定而照样在晚间提供酒类饮料。

由于大多数店家按规定超过时间就关门,因此那些不按规定要求而照样在规定的时间以外还继续营业者,因而在这个时段内店家的顾客会特别多。这使那些周围按规定营业的店家有所不满。

不过据报导,在紧急状态解除后,那些原本不按规定行事的店家觉得他们应该会有更多的客人。不过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在紧急状态一解除之后,他们的客人不但未有增加,而且突然之间几乎没有顾客上门了,而且这几乎是和禁令解除好像是同步的。这令他们百思不得其解。

想当初在紧急状态法实施之际,由于一过了规定的时间,周边就没有店家营业了,而他们还是照常营业。结果顾客全都来到了他们的店里,从而成了他们这边风光一家独好。想不到现在他们自己的店面门可罗雀,而周边店家的客人却人满为患。

结果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在实施紧急状态的时候去那些不遵守规定店家的客人,其实他们内心也知道,这些店家是不守规矩者,只是当初没有可去之店才上他们那儿去的。现在既然解除了紧急状态,那他们当然还是愿意去那些遵守规矩的店家。因为他们觉得那些遵守规定的店家是有信用的,因而在那儿饮食会比较放心。所以那些在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间不守规矩的店家,现在都面临着客人流向他处的问题。

有些客人等到紧急状态一解除后,就马上回到了那些遵守规矩的店家,并对店主人说,某个店在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间不守规矩照样在规定的时间以外营业,而且还不按禁令照样出售酒类饮料,因此那些店家都是有问题的。这表明,不按规矩行事者最终都会遭到大家的唾弃。

有不少顾客由于很多店不开门,所以都去了那些不守规矩的店家。不过据说那些顾客一边在那些店里用餐,一边又从心底里看不起那些店家。所以当紧急状态一解除,那些客人就自然而然地都去了那些守规矩的店家。因此有一家守规矩之店主便认为,那些不守规矩的店家之所以有今天那样的令人困惑的结局,那完全是他们自作自受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