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被爆近300人打假疫苗 医护突“消失”(图)

发表:2021-12-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疫苗 重庆 诈财
重庆市一家医院的周姓护士给超过百人接种假疫苗。(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苗又爆丑闻!近日有重庆学生披露,当地有医护人员以“内部”HPV疫苗诈财,在未签署任何资料的情况下秘密施打疫苗,但她在准备接种第3针时竟发现,为她接种的护士“消失”,迄今她连疫苗真伪都无法确定。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类似事件多次发生,涉及受害者多达上百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重庆市一家医院的周姓护士声称,有“上面派的疫苗”,向吕姓同学收取4500多元人民币施打费用,先后给吕同学接种2针HPV疫苗

据吕同学表示,“(去年)11月6号交的款,今年的4月28日才去接种了第一针。”但是第1针在未签署任何资料的情况下,在对方办公室私下接种,第2针则是在周姓护士的车上接种,到准备接种第3针时突然连络不上对方。

根据吕同学描述,周姓护士给她接种时,还特意从医师身边药柜拿疫苗,拿药处还刻意选在接种武汉肺炎疫苗的地方,并在她面前拆包装取信,因此吕同学起初对周姓护士深信不疑,事后才知原来自己被骗。

类似情况不仅发生在吕姓同学身上,还有多达百人也在周姓护士处接种HPV疫苗,但有人甚至1针都尚未施打。

事情曝光后引发社会不小争议。为此,中国卫健委、刑事单位皆介入调查,其后涉事医院也发出通过,强调周姓护士4月就被停职,目前院方愿承担退款责任,没打到针的个案以退款与诈欺案处理,已打针者的情况则较为复杂,待案件侦破后才能处理。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

有网友留言,“不太敢相信单单一个护士可以操作这么多,毕竟还有很多都是正常程序也可以照样打的假的,太多奇怪的点,需要相关部门一个透明的交代,严查严查严查……。”

也有网友质疑说,“谁能想到在社区医院工作时间,竟打的是假疫苗,难道这跟医院没关系?周能够在医院一手遮天?…你品你细品…。”

疫情 重庆
针对假疫苗,民间议论纷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还有网友披露,“身为当事人,我就属于三针都打完了,均在接种室打的,就是查不到记录,请医院不要联系我退钱!我们需要真相,为什么可以在医院正常缴费、排队、药房送疫苗过来、护士接种!”

重庆 假疫苗
针对假疫苗,民间议论纷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良心简直被狗吃了,目前为止骗了接近三百人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给我吗一个说法。”不少网友气愤表示,“看把人都逼成啥样了…这个疫苗不知道为啥一直缺货”、“假的就算了,就怕她的针不卫生,多人使用,弄个传染病就完了”、“没良心,假的打完的后果是什么?针管干净卫生吗?”

事实上,中国疫苗致死、致残事件频发,仅从2010至2018年的8年间,假、毒疫苗导致的群体性疫苗事件就不下8起。

其中最轰动民间的是长春长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狂犬病疫苗,导致数十万儿童受害。 2018年亦曾传出,长生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事件中,有25万支劣质疫苗流入市场。

根据《纽约时报》的分析,从2018年到2020年,中共至少有59起涉及疫苗公司的腐败诉讼,其中54起涉及贿赂地方官员。而这次武汉肺炎大爆发之后,进入武肺疫苗三期试验的中国制药公司中,除了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科兴公司也都涉及过疫苗丑闻。

今年初再曝光4起涉假疫苗案例。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用生理食盐水、矿泉水伪装疫苗。据报导,嫌犯先是透过网络搜寻,确认疫苗的针剂、包装样式,接着再购买预灌封注射器,以生理食盐水、矿泉水当作材料,制作假疫苗。仅这一批假疫苗就多达5.8万支流入市面中,涉及范围包括江苏、北京、山东等地,涉及金额约有1800万元人民币。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去年12月在一次会议上说了一番话令人玩味。他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但疫情持续至今,却从未见中共高层领导人带头接种中国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