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新冠成流感(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1-3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新冠疫情结束了么?从某种意义上讲是结束了,人类社会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不会象疫情初起那段时间那样惊慌失措,封城、禁足已经没有了市场,商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至少在美国社会,这个按照统计是世界上新冠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已经是这样了,在大街小巷上走一走,跟过去没什么两样,有些百货商店里人们戴着口罩,有的也已经不戴口罩,电影院、剧场都开门营业,也没有人数限制,餐厅、酒吧也没有提前打烊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疫情已经过去了。但新闻大标题还时不时的提醒大家,疫情还没有结束,哪个地方确诊人数爆涨了,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了,这一切还在提醒着大家,疫情还在。

新冠病毒在美国社会掀起轩然大波,激进派、保守派在强制打疫苗的问题上严重对立,一边是以公共健康为由强迫打疫苗,一边以天赋人权不可违背而反抗,政府和公民之间的关系,社会秩序和自由空气之间的关系,美国社会给翻了底朝天,但是,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并不乱,社会并不乱,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接近两亿美国成年人,相当于71%完成了疫苗接种,接近2亿3千万人至少打过一针,相当于82%的人口,普及的成果是显著的。

当然,现在大家也知道了,新冠疫苗的效果不咋的,跟天花疫苗,小儿麻痹症疫苗不能比,起不到终身免疫的效果,人们已经习惯这样的消息,已经完全接种的人照样传染大家也不会大惊小怪的了。上个星期,ABC电视台报道说,在佛蒙特州,也就是美国疫苗接种率最高的一个州,确诊人数暴增。完成接种的人感染率猛增超过30个百分点,州政府卫生官无法解释这一现象。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么一个事实,新冠病毒会长期存在,就跟流感病毒会长期存在一样;新冠疫苗的作用有限,这也跟流感疫苗一样,每年都得打,它无法杜绝病毒,但能降低风险,虽然现在政府官员、卫生专家、左媒还不承认这就是流感疫苗,其实它就是流感疫苗,你到纽约百老汇去看一看,只有打过疫苗的人才能进剧场看戏,门口有保安检查,核实的确打了疫苗才放行,如果疫苗真管用的话,为什么在剧场人人还都要戴口罩呢?大家都是打过疫苗的人,戴口罩不是多此一举么?有的公共场合,就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得出示三天之内的阴性检测证明,可见大家心知肚明,疫苗作用有限不是?

随着人们对疫情现状的接受,接下来几个月的行为指南可能又有变化,Fauci医生也透露了,可能接下来什么叫完全接种都得改变定义,没准要两针之外再打加强剂才算完全接种,没准要每半年打一次才算完全接种。拜登政府强制打疫苗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也是违法的,联邦政府没有这个权力,这个权力属于地方政府,这个权力属于机构、企业、学校,这个权力属于个人。联邦政府能做的,也是应该做的,是劝说,哪怕是苦口婆心的劝说,强制只会加剧美国朝野的分裂。

左派们把决绝打疫苗的人都说成是脑袋缺根筋的右翼分子,这是无中生有了,不打疫苗的人各个社会层面、各种人群都有。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Kennedy)是反对强制疫苗的代表人物,他上个星期刚刚出版了一本新书,书名叫:真正的安东尼.富奇(The Real Anthony Fauci),他指责富奇、比尔.盖兹、和大医药公司联手推销疫苗,有意夸大新冠病毒的伤害力,这本书一上市就热卖,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普通人现在对美国政府,对现行体制充满戒心。联邦政府真正起作用的地方,不是限制公民的根本权益,现在疫苗已经有了,接下来应该在新冠病毒的治疗上下下功夫,鼓励和资助医药研究。过去快两年的时间里,一线医护人员超负荷上班,现在不少人都提前退休或者转行了,联邦政府是不是应该在提高护士的收入、改善工作环境上多下点功夫呢?移民是联邦政府的权力范围,是不是应该着手放宽政策,鼓励外国护士,哪怕英语说不流利的外国护士移民呢?美国朝野够分裂的了,社会问题够多的了,拜登政府却偏偏在最容易导致社会进一步分裂的强制疫苗上面用功夫,这是重大的政策失误。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