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亲共集会批西方歧视 港人打对台爆流血冲突(图)

发表:2021-11-2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华人团体在伦敦唐人街办反歧视集会,港人则发起“和你lunch”打对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华人团体在伦敦唐人街办反歧视集会,港人则发起“和你lunch”打对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过去的周六(11月27日),多个英国华人团体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停止反亚裔种族主义,拒绝新冷战”集会,由于部份组织曾登报支持《港区国安法》,被质疑是亲共力量以“反歧视”为名替中共洗白。有港人发起当天同时同地进行“和你lunch”活动,双方其后爆发冲突,有港人被打至头破血流,至少一名华人被伦敦警方拘捕。

伦敦唐人街“反歧视”活动 被揭背景亲共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立场新闻报导,该集会由伦敦“民权法律中心”(Min Quan Legal Centre)、“英国监督组”(The Monitoring Group)以及“英国福建华侨华人联合总会”(The Federation of UK Fujian Chinese)主办,支持团体包括“伦敦华埠商会”、“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英国北京联合会”以及“英国福建同乡联谊总会”等。

不过翻查资料显示,部份组织和成员过往都有亲中共的言行,如“英国福建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及“伦敦华埠商会”等去年5月曾登报支持立《港区国安法》,今年3月再撑北京落实“爱国者治港”改造选举。集会的发言嘉宾、“民权法律中心”前董事长及创始人陈运忠等人,2019年曾在何韵诗的伦敦演唱会手持五星红旗、侮辱香港示威者是“曱甴”,还向他们投砸鸡蛋。还有嘉宾过去曾否认新疆和西藏发生的暴行、支持中共对台的好战言论等。

港人同时进行举行“和你lunch”活动

对于亲共团体打出“反歧视”旗号,来自香港的“克尼华人社会服务中心”经理林怀燿质疑,集会的主办单位和发言者本身就对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持歧视态度,其真正目的是为中共粉饰。他透露,原本打算出席集会的英国工党国会议员麦克唐奈(John McDonnell)经港人团体游说后,已决定退出,拒绝站台。

在英港人组织“英国港侨协会”创办人之一郑文杰也质疑,这些亲共团体企图借助西方的“政治正确”论述和“进步价值”,反过来搞意识形态渗透和输出中共价值,同时继续动员海外华侨的民族主义。

“停止反亚裔种族主义”集会举行前,有港人在网上发起于同一时间和地点举行“和你lunch”活动,提醒外界中共正尝试用种族歧视转移视线,又把追究疫情源头责任污蔑成“反中国宣传”。

集会嘉宾批英美两国 港人到场“打对台”

11月27日,集会在伦敦唐人街爵禄街(Gerrard Street)举行。自由亚洲报导,活动还未开始,已有数名来自主办方的大汉驱赶身穿黑衣的香港青年,将他逐出唐人街。原本每个周末在唐人街设街站的法轮功成员,位置被主办单位占据来搭建讲台,只能移师到讲台旁边。

其后,愈来愈多港人在唐人街聚集,在大街对面和集会主办方“打对台”,高峰时双方各有约50人在场。集会上,许多讲者积极批评英美等西方国家“抹黑中国”、对中国怀敌意;有人指责英国军事挑衅中国,包括派军舰到南中国海;还有人称中国“和平”崛起让美国觉得不舒服,发动贸易战来遏制中国,还“捏造”中国人权问题、“煽动香港颠覆”和“鼓励台湾独立”云云。

香港示威者一方,则在集会期间高喊口号,包括“停止新疆种族灭绝”,批评集会是亲共组织的虚伪洗白。“反种族歧视”一方有人向他们举不文手势和高叫“曱甴”。集会期间,双方一直隔空互呛,未有肢体碰撞。

双方冲突 目击者:有人持武器袭港人

然而集会结束后,双方突然爆发冲突。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目击者Natalie指,十多名来自主办方的人士,突然冲向数名港人并拳打脚踢,还把金属物体藏在衣服里作为武器,现场一片混乱。有现场人士报警,把两派人士分隔开。据了解,有港人被打至头破血流,送院治理。现场垃圾桶仍遗下金属棍和木条,至少一名华人被伦敦警察拘捕。

立场新闻则报导,“反种族歧视”一方有人被认出有份参与攻击时,突然拔足逃跑,被数人追截抓住,交给伦敦警方。警员将逃跑者戴上手铐拘捕。

英国港侨协会事后发表声明,指得悉有港人和平参与“反亚裔歧视”集会,表达“反对中共宣传、声援人权议题”期间,被亲中共政权的人士成群结队地持械袭击,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协会敦促警方彻查事件,“以防止为中共极权制度扬声的势力,继而向英国当地的会众施予暴力、要求屈从,以私刑方式延展港区国安恶法,镇压流亡海外的弱势群体,践踏英国的司法主权。”

港侨协会指,有目击者指涉嫌施袭一方(被逮捕男子)是主办团体的“纠察”,协会敦促“反亚裔仇恨”集会的主办方停止散播仇恨和暴力;又呼吁目击者将施袭者的行凶经过向英国警方汇报,随着更深入的调查,让更多涉事凶徒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