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看屏幕设备会如何?结果令人震惊(图)

发表:2021-11-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使用手机
看屏幕会对孩子们的大脑发育产生多大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电脑和电视已经成为现代儿童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一个重要问题不得不让人忧心:看屏幕会对孩子们的大脑发育产生多大影响?对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耗资3亿美元展开研究。该研究使用MRI扫瞄来检查使用智能手机以及其它屏幕设备对儿童大脑结构的变化,结果令人震惊。

据外媒报导,这项研究的首批结果显示,每天在屏幕上花两小时以上的孩子在语言和思维测试中得分较低。令人震惊的是,每天在电子设备上花7小时以上的孩子大脑皮质过早薄化。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杜宁博士(Gaya Dowling)说:“我们不知道它是否是在看屏幕期间引起的,我们还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坏事。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才会看到是否有与我们目前所看到的这个差异有关的结果。”

令研究人员感到担忧的是,对该研究提出的一些问题的答案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到。而最有意义的结果可能要等到十几年后,那时也许研究人员才能明确看到长期使用技术对大脑影响。

据悉,美国青少年现在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超过四个半小时,这甚至不包括玩电子游戏,看电视或使用电脑所花费的额外时间。

不过,许多孩子已开始担忧自己在手机上花的时间太多。早前有一项调查显示,54%的美国青少年表示他们在手机上花费了太多时间,其中60%的人认为在网上花费太多时间成为“主要问题”。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18个月以下的儿童,避免使用视频聊天以外的屏幕媒体,对18至24个月大孩子的父母来说,如他们仍希望孩子接触数字设备,则“应该选择高质量的数字媒体编程,并与他们的孩子一起观看,以帮助他们了解他们所看到的内容。”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