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决 “鱿鱼游戏”在朝鲜兴起腥风血雨(图)

发表:2021-11-2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2日,杜拜韩国文化中心举行鱿鱼游戏活动
2021年10月12日,杜拜韩国文化中心举行鱿鱼游戏活动。(图片来源: 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外媒报导称,有7名朝鲜高中生因为观看了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原创的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而遭当局逮捕,导致一名涉走私和贩卖剧集复制版的男子被判死刑。

据说该名男子将“鱿鱼游戏”的复制版从中国带进朝鲜,且存入了USB随身碟里来进行出售。朝鲜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RFA)披露,这名男子之判决将会由行刑队执行。

消息人士说,有一名买了随身碟的学生,也遭判处无期徒刑,而其他观看剧集的6位学生亦被判5年劳改;甚至学校有多名教师与行政人员还被开除了,而且还可能被放逐至偏远矿场工作。

朝鲜在COVID-19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就采行关闭国界。消息人士称,当局将会冷酷地拷问7名学生,一直至厘清走私犯如何将该套影集带入境为止,同时也让当地居民人人自危。

消息人士指出,这似乎意味着调查与惩处的腥风血雨,将很快就会到来。冗长的调查将会揭露出剧集之分销链,每一个遭揪出来的人,皆会被迫供出他们是从哪里取得影集或者还有哪些人看过该片。

他进一步表示,惩处不会仅止于前述的走私犯及学生,其他未涉入此事者,可能也要负起责任。

消息人士说,朝鲜政府非常严肃地看待此案,认为学生的教育被忽视了。朝鲜中央委员会已经解雇了学校校长、负责青少年事务之秘书与班导师。

他称,他们已经遭开除党籍了。能够确定的是,他们将会被送至煤矿区劳改或者流放偏乡,所以学校的其他教师也都相当担心,如果自己的学生之中,有任何人被逮到了,那么自己也会遭殃。

一名居民说,在这7名学生被捕之后,朝鲜当局已经开始于市场上搜查内存储存装置,以及载有外国媒体影音之光盘。

2019年8月,《华盛顿邮报》有一篇报导曾经记述了朝鲜当局认定某一些韩国媒体具有危险性,认为这些媒体怂恿朝鲜人叛逃。另外,韩国流行文化与美国流行音乐亦被视为破坏朝鲜宣传之工具。

华邮提到一项专门针对200名住在韩国的脱北者之调查,其中有9成的人说,他们住在朝鲜之时会收听或者观看外国媒体内容;也又7成5的受访者称,他们知道有人会因此而受罚。

由韩国“国民统一广播集团”(Unification Media Group)所执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7成的受调者认为,从2011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掌权以来,收听或者观看外媒内容已经变得更危险了。

韩剧在朝鲜兴起腥风血雨

2020年12月4日,朝鲜通过了《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并严令禁止偷看韩剧、韩片,以防止人民思想遭反动。据传一名元山农业管理委员会的技师长被举报私下贩售韩国电影、戏剧与音乐CD,惨遭领导人金正恩下令处决,当时大约500人在场观看,甚至该男子的家人还被迫站在第一排,目睹至亲被行刑过程,可说是残忍至极。

2013年8月,脱北少女朴延美于接受英国《卫报》采访之时称,她在9岁的时候被“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而被处决的是她同学的妈妈。主要是因为她将一部韩剧借给朋友观看,在处决之前这位母亲还遭批斗,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到枪决。

朴延美表示,在朝鲜若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电影,就要被关上3年,但若是观看韩剧或美国片,那么就是“死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