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港青晤北约军委会主席 官媒跳脚 翌日撤稿(图)

发表:2021-11-25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委员会顾问张昆阳
曾担任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的张昆阳,目前流亡美国。(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中共官媒《环球网》11月23日发表文章,批评流亡美国的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顾问张昆阳“混入国际会议,向北约官员攻击中国”,但一日后便将文章撤回。事缘张昆阳日前在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期间与北约最高军事组织——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鲍尔(Admiral Rob Bauer)会面,并讨论中共军事威胁和南海问题等。对此,张昆阳形容中共心虚,所谓战狼外交只是虚张声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9反送中运动期间曾担任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的张昆阳,于11月19日至21日到加拿大出席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并在星期日早上一个闭门环节上发言,呼吁世界认清中共真面目,堵截其威权扩张。

会晤美印太司令、北约军委会主席

张昆阳在三天两夜的论坛上,跟不少国际军事领袖会面,包括与美国印太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晚宴,又跟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鲍尔(Admiral Rob Bauer)交流意见。张昆阳在社交网站脸书上撰文表示,与鲍尔讨论了中共的军事威胁和南海问题,包括盟军的调动能力丶中国的反潜及中程导弹威胁等。鲍尔也表示,很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了解到中国政府的政治打压并不合理,也有慰问张流亡的情况,希望他坚持下去。

“从对话之间感受到他对中共的强硬态度,未来我们香港人一定要继续努力,让我们的声音进驻全球更多不同的领域,加强我们的影响力,令世界看见香港,令世界围堵中共”,张昆阳写道。他又介绍,北约是二战后最大型区域性组织,成员国军事开支占全球逾七成,而北约军事委员会是北约架构最高的军事组织,直接向由各国元首丶外交部长及国防部长组成的北大西洋理事会负责,协助制定一系列的军事及安全战略建议。

环球网撤稿 张昆阳:怕了北约?

张昆阳的帖文很快遭到亲共港媒《港人港地》及中共官媒《环球网》攻击,《港人港地》23日的观点评论称,“美国如今对中国实力有所顾忌,都不敢直面硬碰,张昆阳真的不用妄想北约会有实际行动去‘对付’中国”。《环球网》同日发表题为“被港警通缉的乱港分子自曝混入国际会议,向北约官员攻击中共国”的文章,但翌日已经显示为“404”,即文章被撤回。

张昆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论坛上感受到世界围堵中共已是客观事实,奉劝中共如今与其攻击他和批评其它国家,倒不如想想如何拆弹。“《环球网》出一篇、官方出一篇这样的评论批评我,但竟然这样下架,究竟是北约怕了北京,还是北京怕了北约?大家心知肚明。我想这件事再一次看到中共所谓的战狼外交,其实只是‘得把声’。”同时,中共知道该场会议是国际上最重要的一个峰会,有那么多国家领袖出席,而今次的主题也完全是关于中共国,“根本他们(中共)词穷,他们都知道我所说的所言非虚。”

张昆阳强调,在对抗中共议题上,各国代表立场一致,现时大家判断中共军事力量追赶得快是事实,但是否攻台仍有很多考虑因素。他主张国际社会应趁现时北京仍未敢对台动武前,加强多边合作,努力援台。

演讲吁认清中共 各国政府代表关注香港

11月23日,张昆阳再发帖文,讲述他在21日在论坛闭门环节上发言的经过。他说,当天出席的有来自加拿大丶英国丶德国丶土耳其丶日本及美国的政府代表,亦有国际传媒及智库高层共五十人在场。他的演讲围绕过去世界如何错误判断中共国可以成功自由化,因此希望国际社会、尤其擅长于国防安全领域的朋友可以认清中共真面目,并全方位地动用国家力量去堵截中共的威权扩张。他也分享了自己流亡心路历程,以及学运及从政经验,希望在座的朋友能够持续关注香港,帮助有需要的香港人。

张昆阳透露,整场演讲反应相当热烈,有很多人向他提问并同意其观点和分析,还有不少人在演讲后到台前向慰问他并合照。其中一位英国女军官Jude Terry,明年将会成为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第一位晋身海军少将等级的女性,更会成为英国海军秘书长,“表示听完我的分享后感觉到鼓舞,相信自由世界正在团结起来应付中国威胁。他们对于香港民主运动亦相当支持。”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