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件事保持低调的人 极其成熟(组图)

发表:2021-11-25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海
这4件事保持低调的人是成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人们常常说,做事要高调,做人要低调。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也越来越能体会到,成熟其实就是褪去年少轻狂之后的一种低调和内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事情,将不会在我们的身上上演。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已经褪去青涩而顺利迈向成熟了呢?

对此,有关心理学家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查。如果你能够在以下4件事中保持低调,那么就说明你真的已经变得成熟了。

一、在成功时保持低调

成熟的人往往能够一眼分辨出真心与否,因此对于那些刻意的吹捧和逢迎都能够理智地忽略。

在取得成功之后,如果我们真的相信那些铺天盖地的夸赞之词。那么过不了多久,就会被这些虚无缥缈的成就感所捆绑,深陷其中而无法前行。

成熟的人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们面对苦难挫折的时候都不会退缩,而成功之后也不会被浮云遮眼,一如既往小心地继续前行。

二、在失败时保持低调

成熟的人为什么面对成功要低调,面对失败也要低调呢?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来看,成年人的世界不会允许我们有过多的沮丧。

失败时,对于一些心怀不善者,他们可能会火上浇油。成熟的人懂得在失败的时侯将自己伪装起来,用坚硬的盔甲隔绝一切伤害。正是因此,成熟的人才不会被落井下石。

除此之外对于成熟的人来说,失败只是一种结果的导向,并不是最终的归宿。

之所以保持低调,是因为他们不想让人觉得自己的能力有问题。正如俗语说: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办法。

失败的时候,难免会心情低落这种时候能够认真听我们倾诉的人,只有我们的爱人和亲人。

倘若将这份失败的痛苦告诉他们,那也只能徒增他们的担心。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成熟的人是做不出来的。

成熟
成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面对家人时保持低调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家都是最温暖的港湾。这种天生的依赖感并不来源于血缘和天长地久的熟悉,更来源于家人之间的彼此爱护和奉献。

在每一个成熟的人心中,都有一份来自家庭和家人的责任感。

社会上的很多人之所以会辛勤努力工作,就是为了给家人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正是因此,成熟的人,他们就更加懂得父母的不易。

所以在父母面前,他们更不会随意的发脾气,而是尽可能的顺从。

无论在外面有多么风光或者是多么落魄,在回家之前都一定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把最好的一切都交给家人,这也是成熟的一个标志。

四、在前辈面前保持低调

职场生活与家庭生活是截然不同的。家庭生活是温馨的,但职场生活却是紧张的。

在职场之中,每个人的利益都是相互牵扯的,谁也不愿意亏了自己。

面对吹捧,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要就此翘起尾巴。

与此同时,在前辈们面前也要保持足够的尊重和欣赏。感恩之心常有,才能让前辈们感受到你的善意。如此,在工作过程中也会愿意提携你。

因此,成熟的人行事沉稳、为人谦虚,不仅仅能够给自己带来相应的提升,也能给他人留下好印象。

总而言之,每一个成熟的人都明白,低调才是行走江湖的最大法宝。因此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不论是在家庭中还是在职场中,我们都要学会保持低调。失败是成功之母,低调也是成熟的征兆。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