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

发表:2021-11-24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将标志着一波三折的经济复苏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美国劳工部11月23日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0日的一周中,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7.1万,降至19.9万人。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26万人。

不过,降幅大于预期可能归因于政府对原始数据所做的季节性调整。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劳动力市场艰难复苏,季节性因素显示未经调整的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幅会略小于去年同期。

在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基础上,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约1.8万人。

在美国爆发疫情之前,2020年2月底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6万人,然后在疫情推动下,在2020年4月初达到610万的峰值。随着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并且经济更广泛重启,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也随之下降。此外,联邦大流行病失业救济金于9月6日在所有州结束。

即便如此,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选择呆在职场之外,让迫切想要填补接近创纪录水平职位空缺的雇主感到沮丧。儿童看护对于在职父母来说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在许多州的感染病例数字回升,导致学生在校学习受到干扰的情况下。

10月就业报告显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53.1万人,此前两个月的数字也大幅上修。经济学家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会再度增加50万左右。该数据将于12月3日公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