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出狱首发声 上交所也关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1-20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舆论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出狱后首次发声
被舆论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出狱后首次发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被舆论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此前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服刑五年六个月,他出狱后首次发声,表示坚决反对文峰股份收购案,上海证券交易所也连夜发出问询函。

“私募一哥”徐翔出狱后首次发声

市场传闻,“对于文峰股份资产收购方案,公司第二大股东郑素贞(徐翔母亲),以及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坚决反对。”

11月19日,中国官媒《经济日报》证实了上述说法确为母子二人本意。

徐翔对官媒表示,“标的资产估值过高,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在青岛中院尚未甄别清楚冻结的资产前,不希望文峰股份通过这种不合理的收购方案,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股东权益。所以,明确、坚决的反对此次收购方案”。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徐翔母亲郑素贞,直接持有文峰股份2.75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4.88%,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7年,青岛市中级法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徐翔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按照法院判决的服刑时间,徐翔于今年7月9日刑满释放。不过,重获自由的徐翔十分低调,从未被媒体曝出过踪影。

官媒表示,文峰股份的这次收购方案,首次传出这位昔日大佬的声音。

实际上,不仅是徐翔反对这起资产购买方案。文峰股份发布收购方案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也在11月18日连夜下发问询函。

就此次收购方案,上交所的问询函主要围绕六点展开:关于标的公司评估方法不一致;关于标的公司被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关于标的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或连续亏损;关于标的公司股份质押及对外担保;关于上市公司支付能力;关于同业竞争。

“私募一哥”徐翔成长经历

徐翔出生于1977年,是浙江宁波人,父母都是工人。据说徐翔从小就不爱学习,唯独数学成绩还过得去。1990年,中国第一个证券交易所在上海成立。三年后,年满16岁的徐翔刚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就拿着父母给的三万元人民币进入股市炒股了,还因此放弃了高中学业和高考。

徐翔一开始也交了不少学费,不过这也跟当时的市场环境有关,上世纪90年代,A股还没有设置涨跌幅限制,一只股票可能一天之内涨幅超过100%,也可能一下暴跌50%,让散户投资者根本没法操作。但到了1996年,A股终于有了涨跌停板制度,徐翔后来也正是钻了这个制度的空子。

1997年年中,徐翔摸索出了一套追击涨停板的交易模式,并将其投入实战,用了半年时间,就把自己的资金增加到300万元。五年后,26岁的徐翔资产过亿。

2009年,徐翔成立泽熙投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泽熙投资后,徐翔很快以擅长“抄底”、投资风格“快狠准”闻名,该公司也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

徐翔在资本市场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从2010年3月到2015年10月,泽熙1号基金产生了3270%的回报,这期间上证指数仅增长11.6%。其它泽熙基金增长率同样惊人。到了2015年,徐翔控制了至少28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对冲基金经理中排第一。

2015年6月开始,A股爆发罕见的股灾,上千股跌停,三个星期的时间,股市的市值蒸发约21万亿。北京当局投入巨资维稳股市,亦遭官商勾结利用内幕交易洗劫。而徐翔旗下基金产品在股灾中逆市上涨,后又精准逃顶躲避股灾,让人们记忆深刻。

这场股灾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势力对习近平当局发动的一场金融政变。官方揪出中信证券中的多名“内鬼”,同时徐翔也被边控,没过多久,就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被抓捕。

徐翔的背景也被外界关注,曾有知情人士的爆料,指泽熙投资长年替中共高层人士打理资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