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重拳打击之下 阿里巴巴发布最难看财报(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1-1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财报令人失望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财报令人失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习近平当局发动的监管行动重击之下,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财报令人失望,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导致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大跌。

11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交易所开盘时股价暴跌超过10%,最终收盘时跌幅10.71%,至139.30港元。受指数权重股阿里巴巴集团的拖累,香港恒生指数大跌1.5%。此前其因消费放缓、竞争加剧和监管部门的打击等因素,发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

作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11月1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止的季度收入为2,00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低于预期;预计2022财年总收入创下2014年上市以来新低。

分析师称,股价下跌反映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习近平当局对包括房地产和科技在内的许多行业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广泛监管打击,也普遍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过去两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零售数据大幅放缓之后,我们对(阿里巴巴)季度业绩不佳并不感到惊讶。”

今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响应习近平当局“共同富裕“的号召,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反映中国富豪财富排行的《2021胡润百富榜》。根据截至今年1月15日的数据计算,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以坐拥3900亿元的资产,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抖音创始人张一鸣的身家倍增,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位。而财富有1.7倍增幅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供货商宁德时代的创办人曾毓群,以3200亿元财富,首次晋身前三。

不过,去年位列第一和第二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和腾讯创办人马化腾,今年双双跌出前三名。马化腾的财富比去年减少730亿,以3170亿元排名第四;马云的财富更大幅减少1450亿,以2550亿元位列第五。

作为去年首富的马云,在经历习近平当局一系列监管行动及罚款后,他已经低调了许多。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一年时间暴跌近50%,原本备受瞩目的蚂蚁集团IPO(首次公开募股)也在去年11月被叫停,目前正处于不断迎合当局政策的阶段。

随着习近平当局过去一年对中国科技和互联网等行业的监管和整肃,最大的一些上市公司,如腾讯控股等,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出现盈利和收入双双下跌的情况。

11月10日,腾讯控股2021年三季度业绩发布会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利润增长3%,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增速明显放缓,这也是其近年来最慢速的成长。因为广告收入疲软,且游戏业务持续低迷。

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腾讯实现营收1,423.7亿元,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3%;净利润395.1亿元,同比增长3%,环比减少7%。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新闻稿中表示,公司积极拥抱新的监管环境,

财报发布会上,腾讯高管透露,接下来官方会有更多监管制度落地。“在过去几个月有很多监管制度落地,这是公司需要适应的新常态......一旦所有行业都符合制度了,行业就会变得更好,我们相信整个行业会越来越适应这个环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