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是竞争还是敌我关系?(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11-1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拜登
习近平和拜登(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拜登所热切期望的拜习会终于落幕。习近平怕死,所以只能透过视讯举行。事先经过亲中凯瑞的努力,双方突然在气候议题上达成合作协议,制造和解气氛。

拜习会结果似乎又是各自表述。北京说拜登反对台独,白宫宣布的没有这点,但没有指责北京造谣;美国怎么不说北京也反对统一,那才是平等的各自表述。拜登保证执行一个中国政策,北京有没有保证不对台湾使用武力?

检视近期的美中关系,拜登一再强调美中关系是竞争关系,即使激烈竞争,也不是冲突;然而习近平连竞争关系也不承认,而是强调双方合作双赢;在江泽民时代更是强调双方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看来两国的关系,中国比美国更具善意、更有诚意。然而观其行,难道不是“口蜜腹剑”的敌意!最近卫星空照爆出中国新的美国航母标靶与大批导弹发射井,该明白这就是“合作”的背后意思。

中共建党百年,习近平一再强调“莫忘初心”,中共的初心是什么?中共两位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在一九一八年发表《Bolshevism的胜利》(“布尔什维克”是俄罗斯共产党早年的称呼)的文章就疾呼:“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自古以来美国应该是环球的一部分吧?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共建国前夕,毛泽东亲自为新华社撰写五篇评论批判美帝国主义,自己揭穿了一九四三年七月四日中共中央机关报《新华日报》社论《美国民主万岁!》的谎言。

邓小平改革开放只是韬光养晦权宜之计,自始至终没有表示中国需要民主与人权,还不时清除西方精神污染与资产阶级自由化。六四以后中共更宣称西方的和平演变是中国的现实威胁。只是后来江泽民为了“闷声大发财”才要求对美国不搞对抗。结果,按照川普(特朗普)的说法,美国被中国偷走天文数字的财产。

美国在经济、科技、军事上都对中国保持优势。然而时间是在美国这边,还是中共那边?中国人均收入低过美国许多,然而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藏富于民,中国藏富于党,因此从政府能够调动的资源来看,美国不一定可以占优势。就以人力资源来看,二十年前中国人自己承认“十亿人民九亿骗”,骗子就比美国总人口还多。美国再破获中国谍案,都只是冰山一角,中国的军事科技与美国的差距才日益缩小,哪一天赶上美国毫不奇怪。

这些骗子与小偷不只是由中国人来充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包括美国人在内。否则何以解释,川普实施对中国的科技制裁以后,只影响华为的手机生产,可是毫不影响中国军事与航天技术的发展,有没有美国与台湾的科技公司与中共暗通款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