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研究:中共如何腐蚀拉拢美国州长(图)

发表:2021-11-16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智和清华2019年6月调查发现美国有17个州的州长对中共态度友好。(图片来源: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DD)研究报告内容截图)
民智和清华2019年6月调查发现美国有17个州的州长对中共态度友好。(图片来源: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DD)研究报告内容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华盛顿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DD)于11月15日(周一)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州级和地方级实施影响力——包括如何腐蚀和拉拢美国各州州长——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共政权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最大的威胁,并且有野心塑造全球构架。

“保卫民主基金会”(FDD)是位于华盛顿DC的一家无党派智库,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成立的,重点关注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

11月15日,FDD推出有两位特别关注对华政策和中共影响力的高级研究员艾米丽.德拉布鲁耶尔(Emily de La Bruyère)和内森.皮卡西奇(Nathan Picarsic)的研究报告《遍布地图——中国共产党在美国的地方利益》(All Over the Map-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Subnational Interests in the United States)。

这两位研究员说:“在整个政治领域,美国人正在达成共识,即中国(中共)的威权政权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最大的威胁。在中国共产党(CCP)的严格控制下,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呈现出远远超出军事甚至技术领域的挑战。北京试图塑造全球架构,并通过它们来维护全球控制。北京的野心体现在其努力制定全球技术标准和控制新兴基础设施,将外国对中国资源和制造能力的依赖转化为做市场的力量,并通过虚假信息和宣传影响国际舆论。”

该报告指出,中共的全球影响力努力针对各国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包括各国政府,而对于美国政府而言,并不局限于国家层面,还包括美国各州和地方的政府,并且是通过系统性的运动来施加中共影响的。

报告引述2019年6月基于北京的智库民智国际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关于美国州长对中国(中共)态度的调查。这份北京的智库报告明确阐述了中共如何培养美国的州和地方官员的逻辑,并利用他们来对抗华盛顿对“中共威胁”的看法。

民智和清华的调查报告中说:“在华盛顿,主张对中国(中共)采取强硬立场的声音似乎已经成为主流,并且势头越来越大。(然而)在美国政治中,除了白宫和国会,还有另一种决定性的角色:州长。由于美国的联邦制,州长可以无视白宫的命令……每个联邦成员都享有一定程度的外交独立……因此,随着华盛顿对中国(中共)的整体态度趋于强硬,各州的态度至关重要。”

根据美国州长们的公开表态,民智和清华的调查发现,“在50位州长中,17位对中国(中共)友好,14位对中国(中共)态度模棱两可,6位对中国(中共)强硬,14位没有明确或公开表态”。该调查还认为,美国州长中对中共的“强硬”立场绝大多数与人权有关,“很少涉及经济和贸易问题”。

这17位对中国(或中共)友好的州长所在的州分别是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特拉华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缅因州、麻萨诸塞州、蒙大拿州、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来纳州、北达科他州、俄勒冈州、田纳西州、犹他州、佛蒙特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FDD报告指出,民智和清华的调查“方法论过于简单,完全基于公开声明,缺乏严谨性或全面性”。但是,这份调查表明中共在“利用地方关系来影响美国的经济、技术和其他生态系统”,中共“将地方关系视为对华盛顿施加影响的潜在工具”。中共方面期待的是,“在短期内,州和地方政府可以向联邦政府施加压力;从长远来看,北京将(美国)地方官员视为未来的(美国)国家领导人”。

FDD报告提到,美国各州和地方往往“优先考虑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而不那么关心国家安全风险”,因此这为中共和中共的实体“敞开了大门”。

FDD报告说,中共对美国州和地方的“影响力运动及其实施机构由来已久”,报告中列举了一些实施中共影响力的实体和行动,如推动中美关系的各种活动和论坛——友好城市、网际网络论坛,省(州)长论坛,等等。报告中还记录并分析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15年访问西雅图的情况,那次西雅图之行,为习近平政府定义了“在美国施行影响力运动的战略方向、庞大目标和多样化工具”。

值得庆幸的是,FDD报告说:“美国政府开始承认北京对(美国)地方影响力的尝试。2020年8月,国务院将孔子学院在美国的总部指定为PRC的驻外使团,……两个月后,国务院发布了另一项外国使团指定,这次针对的是六家在美国经营的中国注册媒体公司:第一财经、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北京评论、经济日报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几天后,时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谅解备忘录中表示停止参加‘中美省(州)长论坛’。”

为了抵制中共对美国州和地方的影响力运动,FDD报告建议美国国会支持制定一个专门专注于分析中共对美国地方实施影响力的机构及其进入美国的方式的信息收集计划,把《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作为一个有力的工具,加强对美国投资中是否有外国影响力的检查机制,以及对外国投资者申请美国绿卡时加强对其与中共联系的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