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越早扔掉这3件身外之物越幸福(图)

发表:2021-11-12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时期,是人生的分界线,晚年过得好与不好,全在于选择。
中年时期,是人生的分界线,晚年过得好与不好,全在于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习惯性把过得好与不好,归咎于命运,而当我们在晚年的时候怨天尤人,其实都不过是对自己无能的一种逃避。诚然,出生在好的家庭,可以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好的条件,但那又如何呢?如果不懂得好好经营,如果早早放弃了努力、如果在年轻与中年期间的关键时刻,不好好作选择,老年终有一日,势必得面对你不想要的状况发生。在此建议你即早扔掉三样身外之物,才会享受人生,获得更多的福报。

一个人的命运终究是握在自己手里的,谁也不会是那个例外。过得好与不好,全由你自己说了算。若你从不抱怨出身,从不埋怨命运,而是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挑战,用过强的意志和超出常人的努力,默默地耕耘。那么早晚有一天,你会过上想要的生活,变成想要的自己。

因此,年轻时作出怎样的选择,老了,就会付出怎样的代价,这是公平的,也是必然的。中年时期,是人生的分界线,晚年过得好与不好,全在于这一时期的选择。选对了,余生顺遂,选错了,可能会步履维艰。有三样身外之物,只有趁早扔掉,余生才会有更多的福报。只有学会及时放下,让自己一身轻松,才能找到生活的重心,过得更加舒心和愉悦。

一、扔掉无用社交 世界才能清净

很多人痴迷于经营社交关系,总觉得自己认识的人足够多,往后的路就越好走。其实,你误会了人脉的本质。人脉的本质是等价交换,只有你足够优秀、有价值、也质感,别人才会觉得你有结交的必要,否则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

即便碍于面子,会跟你有联系,会跟你坐下一起吃饭,但是在他们心里,未必真是如此设想。人到中年,应该趁早看清这一点,那些无用的社交,就别耗费时间和精力了;那些无意义的饭局或聚会等,就别太上心了。把握机会、抓紧时间提升自己,这才是真正聪明和有远见的做法。

因此,你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充实自己,让你的能力符合你设定的目标。与其想方设法地拓展自己的人脉关系,不如想办法让自己变得优秀,变得强大。

当你有了一定的能力和价值时,你不用费心去结交他人,他人自然会来结交你,而那个时候,你要不要跟某些人有联系,决定权在于你。你要记住,任何时候,靠吸引,都比靠取悦和讨好,有用得多。

二、扔掉多余的欲望 才能专注于自身

每个人都有欲望,有的人会把欲望变成向上的动力,不断约束自己;而有的人却会被欲望吞噬,完全迷失了自己。这其中的差距,其实就是格局的差距。真正有格局的人,凡事不会只看眼前,而是能看到以后。他们不会在意眼前一时的得失,懂得好事多磨的道理。

只有扔掉那些不切实际的欲望,踏踏实实地扎根于现实,才能更加专注于自身,才能大大增加成功的可能。人生没有捷径,一时的捷径可能会让你沾沾自喜,为你带去很多便利,但是从长远来看,越是看似容易的,越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要有侥幸心理,以后的路才能走得更加踏实,更加坦然。

三、扔掉内心执念 更能抓住眼前的幸福

年轻时,我们会觉得爱而不得,是一种遗憾,但慢慢地就会明白,这不是遗憾,而是一场难得的修行。总有一个人是你渡不过去的情劫,他(她)会教会你爱与被爱,教会你人生的诸多道理,然后他(她)头也不回地,转身消失在人海里。

不要因为他(她)的离去而伤心,也不要觉得再也无法爱上新的人。聚散离别本就是人生常态,能陪我们走到最后的,只有寥寥几位,大多数人只是过客。明白了这一点,你会慢慢地看开,看淡。

很多时候,我们放不下一个人,并不是因为还爱着,而是因为内心的执念太深。可那又如何呢?走了的就是走了,彼此之间缘尽了,再强求也是无用的,倒不如大方地放他(她)走,同时也放过自己。

反正你知道,在远方,你会邂逅新的风景,而后你会发现,以往错过的那些不是遗憾,而是幸运。扔掉无用之物,是一种自我探寻,我们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地去接近自己最该聚焦的重点。

一颗不断向上生长的树,舍弃了旁枝末节,甚至放弃开花结果,把营养全都供给了顶端的胚芽,只求能多长高一厘米,躯干直戳云霄。我们生来不是为了面面俱到,如果可以一心一意地做好哪怕一件事,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生啊。学会放下吧!往后的路,你会活得更加轻松,更加自在。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