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尿素紧缺导致运输和能源业陷入混乱

发表:2021-11-11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1日讯】据悉,韩国本周派出一架军用空中加油机前往澳洲,用以载回27,000升尿素溶液,因尿素严重的短缺已经对商业运输和工业活动构成威胁。尿素溶液用于柴油车和工厂运作以减少排放。

据行业专家称,政府规定柴油车辆必须使用这种添加剂,韩国大约有200万辆柴油车,主要是货运卡车。

尿素主要供应国—中国上个月为了应付国内市场而收紧出口之后,韩国柴油车司机开始疯狂抢购尿素。韩国产业部的数据显示,1月至9月,韩国近97%的尿素进口来自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63岁的卡车司机Lee Byung-ki表示,“我开了大约70公里到一家加油站,只是为了要帮我的卡车买到尿素溶液,现场排起了长长车阵,一直轮不到我,我只好无功而返,”他并称如果无法买到一些尿素,他从周三开始就无法继续工作了。

一家主要炼油厂的高管说,尿素短缺有可能导致运送汽油及其他燃料的卡车停摆。

“如果加油站无法收到足够数量的燃料,可能会导致几乎所有行业的物流成本上升,最终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负担,一般消费品的价格恐将上涨。”

但尿素短缺可能对韩国的工业部门产生更大的影响,工业部门也被要求使用尿素以减少污染,否则就得停止生产。

韩国环境部表示,2020年进口的83.5万吨尿素中,34.7%用于工业用途,9.8%用于汽车,其余的用于制造农业用化肥。

韩国一家主要尿素供应商说,自10月中旬以来,一直无法从中国进口尿素原料,这导致其在韩国的尿素溶液生产线开工率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