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钻地炸弹测试成功 金正恩躲地下也难保(图)

发表:2021-11-07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由F-35隐形机投掷了美国最新型战术核弹B61-12类比弹,最终命中假想目标。
2021年9月,由F-35隐形机投掷了美国最新型战术核弹B61-12类比弹,最终命中假想目标。(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日前美国国防部与空军宣布,在战时能够从F-35A隐形战斗机投掷打击朝鲜“金正恩地下掩体”和地下核设施等之新一代B61-12战术核炸弹,已测试成功。有分析认为,随着F-35A隐形战斗机能实际使用于最新型的B61-12战术核炸弹,美方对于平壤的核遏制力将会大幅提升。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国防部公开了自F-35A隐形机上,投掷B-61-12战术核炸弹之最终测试成功视频。美军表示,10月21日所实施的最终投弹测试,是一个认证B61-12的设计与运用的最后测试步骤。当时是从美国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出动了F-35,在其内部武器舱搭载了1枚B61-12模拟核炸弹,并在类比作战区域上空完成投掷测试。随着最终测试成功的完成,F-35使用B61-12核炸弹,即将可以获得作战运用批准。

在美国国防部公开的视频之中显示, F-35投掷的B61-12自由落下之过程中,辅助火箭突然点火且加速,并经过多次旋转后,进行冲向地面之撞击。为了能够提升地下穿透力,而在落下的过程中旋转加速。先前在去年11月份,美国三大核武器开发机构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曾透露,在今年8月,成功对搭载于F-35A隐形战斗机上的B61-12改良型的低当量战术核弹,进行了第一次相容性测试。其实在F-35之前,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已成功完成了F-15E战斗机的投掷B61-12核炸弹之最终性能测试。

B61-12为B61战术核弹的最新款。B61于冷战终结之后,一直是美国实际上唯一的战术核武器。而B61总共开发了大约9个型号,并拥有0.3-340千吨(kt)等多种当量。B61-12降低了威力,以提升精确度,其特点是能够将发射性尘埃等附属伤害降到最低,且是“能够使用”的核武器。据了解,美军计划引进总共500枚B61-12。

使用了低当量核武器B61-12核弹

过去的核武器因为威力太巨大,其放射性尘埃等附属伤害也非常大,在现实中不能够考虑使用。而低当量核武器B61-12可说是弥补了这个缺点。老型号的B61炸弹其精确度是100米,与之相比,B61-12之精确度为30米,获得了大幅提升。

B61-12的威力可以调整成多个阶段,最大的约为50千吨,其相当于落在广岛的原子弹威力的3倍左右。不过随着炸弹可以深入地下后爆炸,实际上能够产生750千吨-1.25兆吨之爆炸效果。据说,这个威力足以能够破坏平壤主席宫附近超过地下100米的“金正恩地下掩体”。

实际上,B61-12是美国对于朝鲜可能使用的选项之一,此一分析被公开之后,引发了相当关注。2017年麻省理工大选出版之期刊《国际安全(International Security)》,其刊登的《新时代的打击军事力量(The New Era of Counterforce)》论文中,很明确地展示了常规战略核武器与低当量核武器之差异性。

专家:若对朝鲜投掷B61核弹,伤亡并不会逾100人

该文章中包括了以朝鲜内的五处目标为物件,并搭载475千吨当量之W88核弹头(氢弹)的三叉戟II型导弹,以及使用了低当量B61战术核弹来进行比较模拟之结果。首先使用了三叉戟II型导弹投掷了10枚W88核弹头之时,其巨大的威力造成韩朝200万-300万人的伤亡。

相反地,当投掷20枚的0.3千吨超低当量B61核弹的时后,仅在目标地点发生不到100人之伤亡。而对于发生不到100人伤亡的分析,有很多评价皆认为太过于乐观论。不过由于附属伤害比先前小得多,让美国实际使用的可能性变大了,而对这一点大部分形成了共识。

从韩国的立场而言,此次F-35A投掷B61-12的最终测试成功之意义相当大。今年6月,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宣布称,同盟国的战斗机亦将适用B61-12战术核弹投掷测试。这应该是考虑到了与美国签署了核武器共用协定之北约(NATO)的5个成员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土耳其)。据说,美国于这5个成员国的6个基地上,部署了150-200多枚的B61系列核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