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将关闭人脸识别系统 删除10亿人脸模板(图)

发表:2021-11-03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脸识别技术示意图。(图片来源:Gerd Altmann/Pixabay)
人脸识别技术示意图。(图片来源: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脸书公司(Facebook Inc.)11月2日(周二)宣布将关闭其人脸识别系统,并将删除超过10亿人的人脸模板,因为社会对人脸识别技术使用的道德问题日益感到担忧。

脸书公司新成立的母公司“元”(Meta)的人工智能副总裁杰罗姆.佩森蒂(Jerome Pesenti)周二(2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这一变化将代表人脸识别的使用在该技术历史上的最大转变之一。它的删除将导致超过10亿人的个人的人脸识别模板也被删除。”

佩森蒂表示,脸书公司正在试图权衡人脸识别技术积极方面的使用案例“与日益增长的社会忧虑,尤其是在监管机构尚未提供明确规定的情况下”。

脸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面临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道德拷问。

批评人士表示,人脸识别技术——出于安全目的而在零售商、医院和其他企业中流行——可能会损害隐私,让边缘化群体成为目标,并使侵入性监视正常化。

最近几年来,脸书也在一直受到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对其平台上的用户安全和广氾滥用行为的严格审查。

上周四(10月28日),脸书公司宣布改名为“元”(Meta),但是其社交网络平台仍然是“脸书”——这相当于是脸书为自己成立了一个“母公司”。脸书公司表示,这一改名的变化将帮助它专注于为其所设想的网际网络的下一个迭代——“元宇宙”(metaverse)——构建技术。

脸书在十多年前推出人脸识别系统,目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每日活跃用户选择让脸书平台用人脸识别系统来识别他们的脸,这大约有6.4亿人。

在2019年,脸书结束了使用人脸识别软件在上传的照片中识别用户的朋友并自动建议“标记”他们的做法。因为这个标签建议功能,脸书在伊利诺伊州遭到起诉。

这次关闭人脸识别系统,一位脸书发言人表示,这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还将删除超过10亿人的“人脸识别模板”,预计将于12月完成。

佩森蒂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人脸识别技术现在将仅限于某些服务,例如帮助人们访问其被锁定的帐户或解锁个人设备。

美联社报导说,研究人员和隐私权活动家多年来一直对科技行业使用人脸扫瞄软件提出质疑,他们引用的研究表明,这种软件在跨越种族、性别或年龄界限时的效果并不均衡,其中一个担忧是人脸识别技术可能会错误地识别肤色较深的人。

“美国人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内森.韦斯勒(Nathan Wessler)认为,人脸识别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了使用它,公司们不得不为大量的人创建独特的脸印(faceprint)——这通常未经人们的同意,并且可以用于追踪人们。该联盟曾就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和脸书公司及其他公司进行过抗争。

韦斯勒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认识,即这项技术在本质上是危险的。”

此外,特别是由于对中共政府使用人脸识别进行广泛地视频监控的认识不断提高,人们的担忧也越发地增加。

由于担心侵犯民权、种族偏见和侵犯隐私,美国至少有七个州和二十多个城市限制了政府对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根据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PIC)今年5月汇编的数据,约有20个州在本届立法会议期间,对人脸识别技术就额外禁令、限制和报告要求展开了辩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