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厕风水”5大禁忌 你知道吗?(组图)

发表:2021-11-02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浴室  厕所
“浴厕风水”5禁忌要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家中的“浴厕”也有风水要考量吗?我们经常忽略了这个每天使用的私密区域,但风水学认为它是秽气聚集之地,不善加处理就会影响到家中的气场。

我们来看看“浴厕风水5禁忌”,避开这些大格局、小细节,让你的房子住起来更好、更舒服。

1、马桶别正对门

风水认为若打开厕所门就直直正对着马桶,秽气就容易影响到家里。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坐在马桶上,正前方就一道门,有些人也会感到没安全感。

若想化煞,一般会建议以简单的水晶门帘悬挂在厕所门上。

2、浴厕位置避开“中宫”

风水学有“家居九宫”这样的说法,你可以将屋子切画成九宫格,其中最中心就是“中宫”的位置,可谓是心脏地带。

马桶是较污秽的家俱就不宜放在“中宫”位置,否则,可能导致家人健康状况不佳。

其他关于格局方位的还有:“浴厕门不能正对厨房”,因为前者属水、后者属火,恐有相克影响运势的危险;浴厕也“不宜正对大门”或“在走廊的尽头”,那会被视为“一箭穿心”,一样会影响健康与财富。

浴厕最好的位置,应设在走廊两侧。

3、镜子忌正对马桶、厕所门

风水认为“镜子”的用法不同利弊就不同,可以放大或反射以提升运势,摆错了位置就是破坏运势。

浴厕内的镜子,不建议正对马桶和浴厕的门,依照“放大反射”的概念秽气会容易对气场造成影响。

若无法移动镜子的位置,一样建议在门口挂上帘子阻挡。

厕所 浴室
绿植可以美化浴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浴厕不清洁 无法“正常代谢”

我们每天都一定会使用的厕所,对于风水学来说是家中“代谢”的重要角色,所以要明亮、整洁,不要堆放杂物,且格局不能过于窄小以免秽气久聚不散。

浴厕建议一定要有对外窗(或其他通风设备),空气不流通湿气就会聚集,漫散至整个房子影响健康。

如果你以上那些格局方位都有顾到,却让厕所潮湿脏乱臭气薰天,那也是枉然!

5、这些东西别放,摆植物最好

一般来说,建议你不要在浴厕中摆利器、招财物或晒衣服——利器属于“煞气加阴气”不利于健康,招财物摆在浴厕有点奇怪、也会减弱该器物的能量,晒衣服则容易使衣物沾染秽气。

最好还是摆放植物盆栽。以五行的观点来说,浴厕属水、植物属木,栽种土培的黄金葛、虎尾兰、心叶蔓绿绒等都能达到“水生木”的效果,这些植物相对来说也比较好种,养在浴厕内,可以轻松美化空间。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