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层异动 常务副市长陈寅被免(图)

发表:2021-11-0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前夕,上海市高层人事异动。近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被免职,已履新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中国旅游集团官网消息,10月31日上午,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官员在会上宣布,陈寅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上海市副市长职务;免去万敏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寅于1962年9月出生,江苏南京人。曾历任上海市公用事业局局长助理,市水务局副局长,徐汇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等职。

2016年5月,陈寅升任上海市副市长,1年后跻身市委常委班子,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前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2019年2月北上辽宁后,陈寅接替他出任常务副市长。

陈寅被免职很突然,10天前还他还赴徐州考察。据陆媒报道,10月20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徐州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等城市经济协调会41个成员城市市长出席会议。

现年59岁的陈寅,被指是“上海帮”成员。他一直在上海为官,陈寅与已落马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死党、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共事多年,而且他们还搭档8个多月。

艾宝俊兼任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时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兼任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是艾的第一副手。2015年11月,副市长艾宝俊落马。2017年4月28日,艾宝俊因受贿、贪污5000多万元,被判刑17年。

今年7月,上海还有一位官员赴央企工作,时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任中国五矿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而陈寅履新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现时是香港最大的旅游业务机构。截至2020年底,集团员工人数接近4.3万人。总资产超过1500亿元,全资或控股企业662家。每年接待游客超过6千万人次。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受疫情影响,香港中旅旗下的旅行社业务遭遇冲击。

此前担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是万敏。他被免职后去向不明。公开资料显示,万敏于1968年6月出生,2017年12月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此之前,他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