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5省告急 26地疫情风险升级 5条传播链曝光(图)

发表:2021-10-31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高风险
本月17日出现确诊病例后,新一波本土疫情快速扩散,短短12天波及15个省市、累计逾350例确诊。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越来越严重,本月17日出现确诊病例后,新一波本土疫情快速扩散,短短12天波及15个省市、累计逾350例确诊。 29日中国再增78例确诊,其中黑龙江黑河市一口气通报26人染疫,引发外界担忧。

根据中国卫健委30日公告,中国10月29日单日新增78例确诊,其中本土病例59例,分别为黑龙江26例,均在黑河市;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甘肃11例,其中兰州市5例、天水市4例、张掖市2例;北京2例,均在昌平区;宁夏1例,在银川市。

此外,中国29日新增24名无症状感染者,6例为本土个案,分别为山东4例、黑龙江1例及宁夏1例。

需要注意的是,黑龙江黑河市一日突现26例本土确诊,目前感染源头不明。中国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30日记者会上也表示,黑龙江黑河市已经爆发社区感染,后续疫情存在扩散外溢风险。当局30日已紧急将当地户籍居民的健康码统一变更为“黄码”。

此外,黑龙江卫健委网站也发出通知,自29日10时起,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盛泰小区、黑河市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30日零时起,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黑河市爱辉区博文社区昌辉雅典城小区、黑河市爱辉区博文社区尚品佳苑小区、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中房76号楼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10月30日6时30分,中国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24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为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和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中风险地区甘肃省有5个,分布在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城关区东湖小区;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甘州区龙王庙小区;宁夏有3个,分布在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内蒙古有6个,分别是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特镇新华街道;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碧水蓝天小区、新城区华侨新村小区;贵州省有2个,分别是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小区、汇川区东方湘江湾小区;北京市1个,昌平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山东省1处,在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黑龙江省6个,分别是黑河市爱辉区长海社区盛泰小区、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爱辉区博文社区昌辉雅典城小区、爱辉区博文社区尚品佳苑小区、爱辉区长海社区中房76号楼小区。

根据《中国青年报》报导,10月17日以来的内蒙古旅游传播链爆发疫情,截至29日24时,中国疫情分布呈现“多点散发”,共计有15个省市区出现确诊者,目前除了内蒙古旅游传播链外,还有4条主要传播链,分别在黑龙江黑河、云南瑞丽与芒市、新疆乌鲁木齐与霍尔果斯,以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

截至10月29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武肺疫苗22亿6222.6万剂次,但仍无法防堵武肺病毒在中国快速传播,大陆民众真实情况也令外界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