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通 土块扔大海 惊涛恶浪立即平息(图)

发表:2021-10-2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涛恶浪  大海(16:9)
明颠和尚土块扔向大海,惊涛恶浪立即平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土块阻风浪,神通了得

绍熙三年(1192年),有日本船只飘洋过海来到华亭县附近的海域。当时,海上掀起了惊涛恶浪,只见有和尚随手捡起地上的土块向海中扔去,风浪立即就平息下来,日本的船只也能顺利靠岸了。

后来当他们得知那位能阻风浪的和尚就是明颠时,立即向他下跪叩拜,明颠和尚告诉船上的人:“你们先等一天,明天再开船。”第二天,他们的船只果然是顺风而行。

南宋时,在华亭县(今上海松江区)的普照寺中有位和尚,名叫惠明。他平时有些神志不清,说话也语无伦次,但随口说两句就能道出他人的旦夕祸福,并且十分灵验。当地人给他起了个绰号,叫“明颠”。

明颠和尚从不睡觉,每天都通宵达旦地在廊檐下站着。他总是靠在一根柱子上,口中念念有词的背诵着经文。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都是这样。

他在集市上总是拖着长衫,光着脚走路,并且是毫无目的的四处乱走。他走到哪家店铺,就会在里面坐坐,而那家店铺的生意也会突然兴隆起来,那天挣的钱会比平时多好几倍,所以店铺的老板都很喜欢让他去。

如果去哪儿化斋,收到了别人的布施,他就会拿回来分给各家的孩子。有时,他也会遇到戏弄他的人,被人扔石头瓦块,他也不在意,一般也不会受伤。

明颠走到哪家店铺,就会在里面坐坐,而那家店铺的生意也会突然兴隆起来。

和尚预测未来奇准

北宋政和年间,建康(今江苏南京)的书院办得很红火,许多秀才都云集在这里。有一天,一个和尚走到书院的养正斋门前,一直朝里面观望着,迟迟不肯离开。

这时,姓钱和姓范的两个秀才发现有和尚在看他们,于是上前问道:“您来这儿所为何事啊?”和尚念念有词说道:“怪哉,怪哉,将来的尚书、宰相怎么都在一间房子里,而中书、翰林竟然有这么多,就是最不景气的,也能当上皇帝的侍从。”

秀才中有个姓秦的,大家都叫他“秦长脚”,范秀才向来看不上他,就指着他问:“这长脚大汉也能做到中书、翰林吗?”和尚回答:“你可别乱说,将来你们的生死恐怕都要掌握在他的手中。”秀才们一听都大笑起来。和尚又说:“诸位莫笑,你们将来谁都比不上他。”

话音刚落,一个姓邢的秀才从外面走进来。他是养正斋里最受推崇、最有才学的秀才。大家都让和尚说说他将来的仕途如何。但和尚一句赞赏的话都没说,只说他也是个做官的,就匆匆离开了。

四十年后,和尚说的全都应验了。那个秦秀才就是因陷害岳飞而遭世人唾骂的宰相秦桧。这些秀才中有三个当上了参知政事,有两个当上了枢密使,还有两个也当上了皇帝的侍从。只有那邢秀才的命运最不济,刚当上官就死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