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危区超2万人隔离 河北急封40小区超市抢空(视频/图)

发表:2021-10-26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石家庄
近日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其中北京昌平区宏福苑社区已封闭,河北石家庄还将近2000人拉走隔离。(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本月18日掀起的这波中国本土疫情已扩至11省157人,其中北京昌平区宏福苑社区已封闭,2万3000多人被迫居家隔离,周边商业中心也被迫歇业。另有河北石家庄24日通报2人确诊,但随后官方防疫动作极不寻常,不仅立即封锁约40个小区,还将近2000人拉走隔离,超市食品更被抢购一空。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24日0至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9例,35例为本土病例中,又以内蒙古19例最多,北京2例出现在丰台区和海淀区。这波疫情自本月18日迄今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浙江、云南、四川等11省市,除内蒙古二连浩特14例、河北石家庄1例尚不确定源头外,其余阳性病例均直接或间接与内蒙古额济纳旗相关。

但官方尚不知这波疫情最初的病毒源头。

北京疫情高危区宏福苑 超2万人隔离 

据《新京报》报导,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已于10月23日升级为“高风险地区”,但宏福苑社区仍出现3例确诊。根据北京官方24日的最新数据,截至24日下午3时,这轮京外关联疫情中,昌平区已发现10人确诊,其中9例在宏福苑。

“此次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风险就在身边。”昌平区10月23日晚发布通知,全区市民非必要不出昌平、不离京。

 

 

报导还指出,宏福苑社区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社区由3部分组成,共有117栋楼。封闭管控后,目前社区内共有11116户、23000多居民被迫居家隔离。此外,该小区附近商铺也全部关门歇业,小区5公里外的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停诊。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稍早通报,有宏福苑确诊病例曾于10月18日上午(8时24分至9时53分)到该院妇科门诊就诊。

对于近日北京不断出现确诊病例,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25日承认,北京面临的风险、压力都在增大。

 

 

 

河北石家庄封40小区 官方举动不寻常

除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外,河北石家庄市疫情似乎也极不寻常。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25日消息,10月24日,该省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邢台市10月20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10月2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河北官方这次防疫动作极不寻常。当地约40个小区立即被封,近2000人被拉走集中隔离,街上到处都是整排的防疫车运送隔离者,超过50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此时,当局不再提及疫苗接种率以及患者是否接种过疫苗。

官媒曾于6月20日报导,据石家庄卫健委消息,6月30日前,石家庄要完成656万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占全市18岁以上人口的80%。

另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被迫封闭小区的名单中,涉及人员包括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经历过去年疫情大爆发的石家庄居民,如今纷纷赶赴超市抢购食物,导致许多货架食物被抢购一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