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四度点名 孙立军被指恐性命不保(图)

发表:2021-10-2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官方措词极为严厉,指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官方措词极为严厉,指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敏感时期,中共公安部连串会议表态要“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公安部长赵克志也多次反复提及孙力军案,其措词一次比一次严厉。专家分析,这意味着孙力军的刑期将很重,且随着清查“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深入,潜伏其背后的势力也会被清剿。

官媒澎湃新闻10月23日报道了中共中纪委最新的通报,题为《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落马的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再次被点名。通报称,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多次主持召开会议,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坚决清除政治隐患。

10月22日,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在中共中央党校所主办的机关报《学习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要推进对公安系统的整顿,文章称,自“第一批教育整顿”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并指“第二批教育整顿”正在部省两级公安机关展开,还称要按照习近平的要求,“把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置于突出位置来抓”。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盘点说,自4月19日以来,赵克志已经4度点名孙力军,传递出四大信号。

第一次:“不知敬畏”和“流毒”。在4月19日孙力军被公布落马当晚,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就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指孙力军“不知敬畏、肆意妄为”,并将他与周永康、孟宏伟相并列。在中共中纪委通报对孙力军双开次日,赵克志再开会,要求公安部对涉及孙力军的人和事“深挖彻查”。分析指,一方面,孙的问题与周一脉相承;另一方面,孙的问题肯定相当严重。

第二次:“党内‘毒瘤’和政治隐患”。9月30日,中纪委发布关于孙力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通报。10月1日,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是谈到,查办孙力军,是清除“党内‘毒瘤’和政治隐患”。公安部“要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清理到位”。这表明,孙力军在上、下、左、右、内、外结成了一个“犯罪团伙”,如果不一网打尽,除恶务尽,后患无穷。

第三次:“孙力军政治团伙”。10月16日,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在讲话中首次用了“孙力军政治团伙”这个词,并且六次提到“孙力军政治团伙”。他要求“始终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抓住最后窗口期,主动说清问题”,对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深挖彻查、严查严办、决不姑息”。分析指,参与过“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人,有一个“坦白从宽”时期。

第四次:“四个严重”。据10月20日公安部网站消息,赵克志日前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赵第四次点名说“孙力军等人恶行累累”,“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严重破坏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

王友群分析,赵连用“四个严重”来概括孙力军的罪行。其中,“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套用中共过去的说法,就是“分裂党”;“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胁“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谋反”与“政变”。

王友群认为,通观赵克志关于孙力军案的四次讲话,可以初步得出以下三个结论:第一,“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是当前公安部头号大案;第二,随着清查“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深入,还有一批孙的同伙落马;第三,孙力军刑期将很重,甚至可能被判死刑。

也有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要继续清洗公安部,指向孙力军的同党、那些潜伏在背后势力。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系教授吴国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这么愿意查政法系统,不仅是要把政法系统本身控制住,还要拿它当作一个刀,也许查下去不是线性发展,而是可能忽然旁支挖到另一个政治局委员,乃至前任政治局常委那里去。他预言,在明年二十大前有中共政治局委员或是前任政治局常委被查,都不会令人惊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