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上传惊悚照 女排球员下场让人愤怒(图)

发表:2021-10-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市中心参加争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权利的游行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市中心参加争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权利的游行。(图片来源: 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当塔利班夺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再度重返政权之后,外界最关注的莫过于当地女权和司法制度。10月21日,据《每日邮报》报导,哈基米(Mahjabin Hakimi)是一位喀布尔女排俱乐部的超级新星,但在10月时惨遭了塔利班残忍割喉身亡,甚至连她家人也遭到死亡威胁,而只好选择隐忍。然而,塔利班却将她的割喉照公布在社群媒体上,致使她的教练已忍无可忍而决定揭发此事。

相较于哈基米的教练对《波斯独立报》披露的,在社群媒体上另有传闻称,哈基米是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的1周前,就已经神秘遇害,由死亡证明显示其遇害的日期应该是在8月中旬。

另有消息指称她是上吊自杀的,并非被塔利班割喉。而在照片之中,哈基米的脖子确实有一道明显伤痕,但无法确定伤口是绳子所勒伤,或者遭到利刃切开的。

不过,据总部位在阿富汗的帕亚克新闻查核中心指称,哈基米确实是在喀布尔被塔利班割喉身亡的。

Mahjabin Hakimi, a member of the Afghan women's national volleyball team who played in the youth age group, was slaughtered by the Taliban in Kabul. She was beheaded.

@EUinAfghanistan⁩ ⁦@unwomenafghanhttps://t.co/wit0XFoUaQ

哈基米的教练表示,因为伊斯兰激进分子威胁她的家人不准对任何人说出此件事情,而导致家属仅能选择隐忍;可是如今网络上却有令人作呕的照片流出,而让教练忍无可忍,而决定公诸于世。

她说,排球队所有球员和其他女性运动员,皆处于非常悲惨境地。绝望和恐惧垄罩瑜她们的身上,每一个人都被逼迫逃往不知名的地方。

1988: the Islamic Republic executed Forouzan Abdi, a member of Iran's women national volleyball team.

2021: Taliban beheaded Mahjabin Hakimi, a member of Afghanistan's women national volleyball team.

1979 Islamic revolution in Iran = 2021 Taliban revolution in Afghanistan https://t.co/8eKqmXjVog pic.twitter.com/WwZ6xeCaZS

哈基米是一名喀布尔排球俱乐部之超级新星。但在阿富汗沦落于塔利班之手后,整个球队仅有2个人逃出这个国家,而其他的人只能躲藏起来,深怕生命会遭到威胁。

经与意大利奥委会讨论后,意大利排球协会宣布,在本周末各种赛事比赛之前,将会为哈基米默哀1分钟。

自从塔利班掌权以来,已经禁止女性返回工作岗位,以及接受教育,如果违抗者将会遭到酷刑及死亡威胁。由于所有女性运动都遭到禁止,导致该国女子运动员仅能选择躲藏起来。

阿富汗国家女子排球队已经向国际组织求援,以寻求能够协助离开阿富汗,但始终都没有成功。先前成功逃至英国的法雅琪(Zahra Fayazi)称,我们这些其他省分球员,遭逼迫离开、前往其他的地方。同时她们也必须烧掉自己心爱运动器材,以避免保留任何汗运动有关的东西,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她们正处于深深的恐惧之中。

8月30日,美军完成撤离阿富汗行动,并结束20年的阿富汗战争,然而塔利班在此之前就趁着权力纷乱之际,在8月15日入主了首都喀布尔,而重掌政权。

塔利班曾经在1990年代末期统治阿富汗,当时就采用严格的伊斯兰教法,而不准女性上学和工作;可是事隔20年重新掌权后,塔利班原承诺将会重视女性权益及教育权,可是迄今未见其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