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长选举末场辩论 对投票结果影响难预测(图)

发表:2021-10-22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泽西 州长 选举
(图片来源:墨菲:Phil Murphy/WIKI/CC BY);西塔瑞利:NJTVNews/WIKI/CC BY)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新泽西州长选举将于11月2日举行。寻求连任的现任民主党州长墨菲(Phil Murphy)与共和党挑战者、前州众议员西塔瑞利(Jack Ciattarelli)10月12日晚在罗文大学(Rowan University)校园进行了投票前的第二场州长竞选辩论会。该场辩论不及首次激烈,两位候选人就疫情、政府预算、学校援助、大麻、多元化、经济适用房等议题交锋。

本次辩论会也是投票日前三周的最后一场辩论会。对于结果,专家认为双方都没有能击倒对方的绝对把握。这种形势或对墨菲有利,因为最近的民调显示,墨菲领先西塔瑞利9至13个百分点。西塔瑞利在辩论会中似乎努力展示中间立场,而在几个月之前,他采取的观点偏右翼。但这场辩论会对投票结果是否会有影响,目前尚难预测。

针对疫情,西塔瑞利对墨菲强制室内戴口罩表示反对,并批评墨菲言行不一。据媒体报导,墨菲日前参加一场大型室内活动时,大部分到场者都未戴口罩。

西塔瑞利强调,他个人鼓励民众接种疫苗,但反对强制接种疫苗及强制戴口罩。州长的工作应是给民众提供所需要的正确信息,而民众有选择如何做的自由,不应以政令强制。

墨菲则不同意西塔瑞利的观点,认为放任民众自行决定是否接种疫苗的防疫态度,定会使民众的生命安全处于不必要的危险之中。

针对州政府预算的分配议题,西塔瑞利表示,如果他上任,将第一时间与州议会商讨,修改州政府对各级学校编列预算的公式,以节省大约100亿美元的支出,并减少税收。西塔瑞利说,州政府被特定利益团体绑架,分配预算的方式并不公平。

墨菲则认为,他任期内的支出都用在了刀口上,解决了公立学校与公保基金不足的问题。

不过,两人在堕胎议题上有一部分共同点。墨菲遵循民主党的一贯理念,支持堕胎。他希望州议会尽快通过正在讨论的《生殖自由法案》(Reproductive Freedom Act),并交给他签署。

西塔瑞利的观点则有些出人意料,他也支持女性有选择是否怀孕的自由。西塔瑞利认为,女性在怀孕20周之前应有选择的权利,但支持在怀孕20周后禁止堕胎。

此外,两人在州地方事务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共识。西塔瑞利表示,他不同意海上钻井、要为连结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门户(Gateway)隧道项目”提供资金,以及要恢复州和地方税在报税时的减免。这些观点均与墨菲一致。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