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须知:养儿三忌(组图)

发表:2021-10-2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孩子
孩子10岁之后,父母不能再打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心理学家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男孩的爸爸,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 ”,所以在儿子犯错的时候,非打即骂,很是严厉。连周围的邻居都说,这孩子太可怜了,但这位爸爸依然我行我素。孩子是一路被打到大的,15岁的时候,孩子已经长到和父亲一样高,很有力气。

一次,对着妈妈的脖子就掐过去,说要送她见奶奶。也跟爸爸发消息,要是回来,就灭了他。这对父母后怀疑孩子的精神是不是有问题。经医院检查后,确定是早期精神分裂。

此时的父母很后悔,意识到可能是粗暴教育的失败,但这世界上哪有后悔药的。

家有儿子,父母要懂得如何教育,不要以为棍棒就可以了。真的为孩子好,就要懂得以下三忌,能让娃少走弯路、少受苦。

一、忌“多动手”

教育孩子的时候,动手打孩子并非不可行,但要注意年龄和方法。倘若孩子在10岁以下,犯了错,语言教育之后还不改正,那就可以动手。往孩子的屁股上打几巴掌,让他感到疼,产生敬畏感。或者罚站、扣除一个月的零花钱,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下次不敢再犯。

这个10岁之前的严厉教育是很有用的,可以让儿子对父母产生敬畏感,和对自己的约束力。

但在10岁之后,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开始独立思考的时候,父母就不能再打了。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差不多已经定型,再打也没用,还容易产生叛逆心理。

因此,父母要少打,多教育,让娃产生界限感。

生气 哭泣
孩子的负面情绪也需要渲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忌“不让孩子哭”

父母在对待男孩和女孩上的教育差别还是蛮大的,若是女孩哭,父母的心都要碎了。可若是男孩哭,父母会呵斥他要“坚强”,甚至再添几巴掌。因为他们认为男孩是不可以哭的,要坚强,勇敢。但其实这是不对的,研究证实,同龄人之间,男孩会比女孩更脆弱,更需要保护。

不让男孩哭,就是不让他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让其一直积郁在心里。长大之后,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负面情绪,很容易想不开。男孩也是孩子,应该允许他们用哭泣的方式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否则,会让娃这一辈子过得很辛苦,连个负面情绪都要忍着。

三、忌“当着外人面指责孩子”

为人父母都要有一个最基本的自觉,那就是不要当着他人的面指责孩子。孩子虽是孩子,但也要面子。当着外人的面指责孩子,只会让孩子不服气,将问题越闹越大。

男孩也很敏感,也需要尊重。犯错虽不对,但父母最好不要当着外人的面教育。最好等情绪冷静下来之后,找一个无人的地方交流交流。

总而言之,父母要懂得,养儿有三忌,才会让娃这路越走越顺,才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