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生日 顾家男人特鲁多感叹时间太快(图)

发表:2021-10-21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特鲁多夫妇和三个孩子。
2018年,特鲁多夫妇和三个孩子。(MONEY SHARMA/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和很多新生代的父母一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妇也喜欢晒娃。

10月18日是特鲁多大儿子Xavier的14岁生日,当年的萌娃变成小帅哥了。

当天,特鲁多的妻子苏菲(Sophie Grégoire Trudeau)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一张她和大儿子的照片,并写道:“我的好朋友Xavier今天14岁了。”

她还说儿子开始变声了,“这种声音非常有趣!”她显然是在祝福进入青春期的儿子生日快乐。

儿子14岁了,当妈的心情也许难免有些复杂吧。那个小婴儿不知不觉之间长大了,进入青春期了。

苏菲还不忘称赞儿子有一颗坚强又温柔的心,并说:“能成为你的妈妈,我感到很自豪!”

妈妈晒完照片,特鲁多当然也少不了要上传照片,顺便感慨一下,“孩子们成长得太快了,时间都哪儿去了?”

在小儿子哈登很小的时候,特鲁多有时将他单手托起,如同超人出场,看起来帅气逼人。

2015年11月,特鲁多宣誓就职成为加拿大总理,当时他的三个孩子还很小。

他有时带娃上班,甚至还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们的照相机噼里啪啦的,是拍摄总理还是他身边的小家伙?都不知道谁是主角了。

很多民众评论说,这让人想起了特鲁多的父亲、加拿大的前总理——老特鲁多。

当年,小特鲁多就是被爸爸夹着进总理办公室的,很多年过去了,他成了这里的主人。

不论带娃上班是不是好的公关手段,特鲁多的确是个顾家的男人。

这些年来,三个孩子在大众的注视下慢慢地长大。

他常在推特上晒出全家一起出游的照片,比如一家人泛舟湖上。还有他和妻子携三个孩子挨家挨户要糖吃,孩子们的造型太可爱了。

而让很多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去年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

当时,特鲁多夫人被确诊染上新冠病毒。3月12日起,特鲁多带着3个孩子到渥太华的红砖小屋(Rideau Cottage)开始居家隔离。

隔离期间,特鲁多没有随身助理,家里的帮工也遣散了。在家办公的同时,带娃的“重任”也落在了他的头上。

那段时间,特鲁多被称为全球最惨的男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陪孩子玩、给小儿子洗澡……这些事情他全包了。

一个人带仨娃的饮食起居有多难,更何况他还要兼顾总理工作。

川普(特朗普)、英国首相鲍里斯、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战略,举行内阁会议,与各省省长会谈,推出820亿元的经济援助计划……这些都是他在家里完成的。

总理发言人艾哈迈德接受采访时这样形容:“特鲁多整天都在打电话,他得自己打印演讲稿,有时我们听到孩子们在后面玩耍的声音,有时他不得不先去给孩子们洗澡……其实,他与普通加拿大人现在在家里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他很久之前就蓄了胡子,但好像一夜之间就变白了…

每天在他家门口召开加拿大疫情发布会,院子里还有没来得及收拾的户外玩具。

治国、带娃两不误,他那段时间被称为“最强奶爸”。

有时太太们会质问自己那不务家事的先生:“你总说自己工作忙,难道你还能比一国的总理更忙吗?”

特鲁多曾说过,自己做得最棒的事就是当爸爸:“他们每天都让我的脸上浮现笑容。”

工作之余,他好像就是一个细心照顾孩子的奶爸,希望他们一家人能幸福下去吧。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