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坂大辅退役 天赋加努力成就典范(图)

发表:2021-10-21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坂大辅引退记者会
松坂大辅19日举行引退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平成怪物”松坂大辅举行引退记者会,国际赛当“台湾杀手”、撑起“松坂世代”,是天赋与加倍的努力造就巨星,23年职棒生涯落幕、留下精彩成绩当后辈典范。

据维基百科报导,松坂大辅(1980年9月13日出生)是日本东京都江东区出身的职业棒球选手,担任投手,为日本职棒西武狮旗下球员。曾效力于日职软银鹰、中日龙与MLB波士顿红袜队、纽约大都会等队。外号“平成怪物”,美国媒体暱称他为“Dice-K”。

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棒球的松坂在球队中已是主力球员。根据当时队友木村勇夫的说法:“松坂很讨厌练习。但是尽管什么都不做,只要站上投手丘就能投得很好。与其说他是努力型的人,倒不如说是天才型的人。”

松坂在高中时期即以超越同侪的球技闻名于日本国内。在1998年的甲子园准决赛遇上强队PL学园,比赛中他担任先发,与对方的王牌投手上重聪(第7局上场)鏖战至第17局才拿下胜利,且共投了250球。冠军赛中,更达成了赛史上第二位投出无安打比赛的记录。被称为“平成怪物”。

据中央社报导,松坂大辅19日在引退比赛中最后一次站上投手丘,在对上火腿队的比赛中对上近藤健介,他先发投完1人保送后退场,结束23年职棒生涯。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决定引退的最大原因是健康,坦言“有时痛到睡不着,身心状态都差”。

松坂大辅在高中时期就备受瞩目,1998年选秀会以第一指名加入西武狮队,直到2007年转战美国职棒大联盟;2015年回到日职,陆续效力软银鹰、中日龙,去年回到老东家西武狮。

松坂大辅近几年受伤势困扰,颈部疼痛及右手麻痹情况越来越严重,去年7月接受颈椎内视镜手术,但复健状况不理想,今年7月决定引退。

松坂大辅在日本棒球有重要的意义和地位,他从1998年亚洲青棒锦标赛起,1999年与2003年亚洲棒球锦标赛,以及2006年世界棒球经典赛,与台湾对战皆未输过,成为“台湾杀手”。

松坂大辅宣布引退时,我国退役球星陈金锋透过经纪公司回应:“能跟你在球场上对战,是我一辈子最美好的棒球回忆。”现任中职味全龙队打击教练的张泰山感佩,松坂大辅结束美职生涯时,其实就可以退下来,但他仍然有坚持、回到日职效力,2018年甚至还拿下日职央联“东山再起奖”,“他想表达的、他所坚持的,就是传承的精神。”现任中华职棒乐天桃猿队投手教练的许铭杰谈到对松坂大辅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很认真的选手,超认真的,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许铭杰回忆,2000年第一次看到松坂大辅在牛棚练投时就被吓到,一般先发投手大约练投100到120颗球,但松坂大辅投了300颗球,“其他队友跑完步、做完操,想说他怎么还在丢,人家是这样子练出来的,而且那时候只是个19岁的小孩。”许铭杰指出,去年松坂大辅伤势最严重的时候,连生活起居都有到困难。今年看到他要引退的消息,许铭杰说:“我只能讲说辛苦了,这几年他真的满难熬,受伤加上球队对他的期望这么重,一定会有压力,一个选手自己要宣布退休,一定是很煎熬。”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