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金中案结案 网民一边倒表示同情(图)

发表:2021-10-19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金中被通缉。
欧金中被通缉。(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钱友德综合报导)欧金中数日前杀死砍伤邻居家几人后逃跑。逃亡多日的欧金中,在今天终于有了最后的下落。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今天发布通报,声称10月18日15时许,在公安、武警围捕下,欧某中(欧金中)于平海镇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并畏罪自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

18日,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发通报称,欧金中拒捕并畏罪自杀,最终死亡。网民表示不信警方说法,“饿了8天、冻了8天的人,怎么有力气拒捕?人在体能、意念虚弱的时候,人的本能是想活,不是求死!” 有网民表示,“是自杀还是被自杀,这是一个问题。”

著名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先生评论到,以他这个案子的性质而言,中共不太可能让他活着。当然了,他杀了两个人,其中还有儿童,当然要付出法律的代价。官方并不担心判他死刑舆论会有什么反映。但是当局真正担心的是,如果让欧金中他在法庭上,历数他自己为什么从一个舍己救人的善心人被一步步的逼成向仇人一家老少去挥刀,变成杀人的杀人犯的全过程,那么这个过程对官方来说就是一种煎熬了。这个会把中共在基层大量见不得光的东西,都给扒出来,暴露在阳光下,同时也会让大众看到他们是如何逼良为匪的这么一个全过程。这个带来的影响是中共不愿看到的,也是中共象征性的处分两个基层官员所无法抵消的。所以,欧金中不开口,开不了口,对中共来说就是最佳的结果。其实从镇政府发的悬赏上就可以看出政府的想法了:活的两万,死的五万。当局这就是在“买凶杀人”。

莆田命案发生后,网络舆论几乎一边倒的同情被逼杀人的村民欧金中,不仅如此,网民们还异口同声的追问究竟是什么原因把这么一个曾经见义勇为的好人逼成了杀人犯.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其微博上发布言论,他不仅把欧金中五年中所蒙受的悲惨遭遇、种种原曲轻描淡写为“利益纠纷”、“口角”和“吃了亏”,而且把网民对欧金中的同情故意歪曲成是“为行凶杀人叫好”.

胡锡进的这番谬论一发出立即遭到了众多网友的抨击.

新浪微博网友在胡锡进微博评论区的留言:

“得了吧!把欧金中推进杀人的深渊的不就是你说的法律吗?正是法律保护不了他的合法权益,他才不得不杀人。你们媒体,政府,法律都是欧金中的帮凶!”

“当你相信法律,五年多来到处求助,包括《人民日报》,央视,省市信访局等等,没有人帮你;当你精神崩溃,杀人犯罪时,出动好几百人找你,法律对于很多普通老百姓来说,只有在你犯罪时处置你,而不是保护你!”

“人们不讨论杀人对错,是因为简单的道理都心知肚明。舆论讨论的是如果五年维权却仍无路可走,那拿什么继续信仰?!法律如果保护不了合法的权益,正义如果总是迟迟不到,人的理智和耐心是否会破防?老胡,怎么防范悲剧不发生在下一个人身上?维权数年的金灾难民不少人也挣扎在崩溃边缘。想想办法吧……”

“我就问几个问题,第一凶手一家人被迫住棚屋不能盖房是否属实?第二是否多年求助无门得不到处理?第三阻挠者是否是死者这家人?第四当地政府相关机构是否涉嫌不作为?第五杀人动机是否是盖房纠纷?以上问题的答案如果都是肯定的,我无法不同情这个凶手。”

责任编辑:钱友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