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衣服别在外面“过夜”是迷信吗?(组图)

发表:2021-10-16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服
孩子的衣服别在外面“过夜”是迷信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年人的养孩子经验似乎也过时了,很多人在老年人看来稀疏平常的事,很多年轻人就觉得事迷信,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经验都可以用“迷信”来概括。

有没有宝宝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原本宝宝好好的,可是换了件衣服,就开始哭闹,怎么哄都哄不好;没有吃什么特别的食物,也没有接触花粉之类的过敏物,结果宝宝皮肤开始起红疹。或者是突然间宝宝就生病了,一时间找不到缘由。

这个时候,家里的老人通常会问孩子的衣服有没有在外面过夜,因为老人们大多坚信夜里阴气重,孩子的衣服整夜整夜的挂在外面会沾染阴气,这样的衣服孩子穿了会生病。

那么孩子的衣服到底能不能在外面“过夜”呢?当然不能!这样的衣服穿了,会对孩子身体有伤害。

孩子的衣服别在外面“过夜”是迷信吗?

为何宝宝衣服别在阳台“过夜”?这不是迷信,家长一定要知道3个原因:

一、衣服易受潮

相较于白天,夜间温度低,空气湿度也更大,就是老人们常说的“潮气重”、“湿气大”。孩子衣服挂在外面,会沾上露水,虽然有时候通过手摸,并不能明显感觉到,但事实上,水气已经侵染了孩子的衣服。

小孩子皮肤嫩,比大人更加敏感,身体免疫力也更弱,穿一件受潮了的衣服在身上,肯定会不舒服。时间久了,潮气会损害孩子身体。

二、易受蚊虫侵害

夜间,昆虫活动频繁。衣服挂在窗外,会有飞虫、蚂蚁、或蜘蛛爬到衣服上。虽然第二天我们收衣服的时候没有看见,但并不代表它们没有来过。

如果赶到夏末或秋季,夜间温度降得多,蚂蚁或一些细小的虫子,会爬到衣服的缝隙里给自己保暖,光靠收衣服时候抖落的那几下,根本不可能抖掉,当孩子穿上衣服,会遭到虫子叮咬,宝宝的皮肤娇嫩,如果被叮咬了,可能会导致发痒、红肿,会让宝宝非常不舒服。

而且孩子的衣物材质柔软舒适,有些昆虫甚至会在衣服上产卵,肉眼很难发现,孩子穿了这样的脏衣服,可能会导致皮肤敏感等情况。

三、容易沾染病菌

昆虫本身就带有很多病菌,而且还到处爬,会沾染更多脏东西,他们爬过孩子的衣服,会把细菌也沾染到上面。

夜间由于缺少太阳照射,空气湿度又大,自然界的一些细菌会在黑暗潮湿的环境里迅速滋生,而晾在外面的衣服,成了细菌滋生最好的载体。

而且长时间的室外静置,棉质柔软的衣服,更容易吸附一些灰尘、花粉等物体,造成孩子衣服污染,宝宝的抵抗力不如大人,穿了带有细菌的衣服,对身体肯定不好。

清洗衣物
过夜的孩子衣物要重新清洗、暴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避免穿孩子的衣服在外面“过夜”?

一、重新清洗、暴晒

一旦衣服没有及时收回来,那么家长务必将衣服统统再洗一遍,记得添加孩子专用的衣物消毒,洗好后在太阳下暴晒,然后及时收回。

二、晾晒在室内

可以在室内选择干燥通风且阳光充足的地方,腾出来专门给孩子晾衣服用。

如果可以,为孩子装修成封闭式阳台,采用透光性强且安全的装修材料。

已经是封闭阳台的家庭,建议别在阳台养花养鸟了,加装晾衣杆,把阳台留给孩子晾衣服用。

三、衣物烘干机

遇到下雨天,衣服很难晒干,就算吹干了,有时候也有一股味道,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可以添加一台衣物烘干机,这类机器一般都自带杀菌除螨功能,借助科技力量给孩子提供安全的成长环境,这样家长可以轻松很多。

有些老言古语虽然听起来玄乎,但是能够世世代代流传下来,必然有他的理由。家长们需要用现代的眼光和科学的角度看去重新认识,这样才能全面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