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为中华民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庆生(组图)

发表:2021-10-15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中华民国 庆生
纽约中华公所于10月10日(周日)中午12点在大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礼(摄影/苏群娟)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为祝贺中华民国110年国庆日,纽约中华公所于10月10日(周日)中午12点在大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礼。随后,庆祝队伍前往中山广场向国父铜像献花,并在中山纪念堂举办了双十茶会庆祝活动。多位纽约州、市民选官员纷纷亲自到场支持,曼哈顿区长高步尔在庆祝会上表示,2021年10月10日为纽约中华公所双十节日;市议员李文用中文表达了对中华民国双十国庆的衷心祝福。

当日,华埠的街头巷尾飘满了美国和中华民国国旗。又逢天晴气爽、风和日丽,给曼哈顿增添了浓烈的喜庆气氛。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大使、张俊裕、陈佩莹两位公使、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陈永丰、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众多侨社领袖及数百位侨胞热情参加,一同为中华民国庆生。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看到青天白日国旗在自由、民主的美国飘扬,心中备感开心和自豪。一百一十年前,国父孙中山与诸位先烈为了“民主,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牺牲奉献,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让中华民国得以享有自由民主。中华公所作为华埠的领导服务机构,将与属下侨团永远追随国父孙中山先生理念。于金山主席强调,青天白日满地红是中华民国国旗,代表了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核心思想,与美国林肯总统的“民有,民治,民享”相呼应。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的双十国庆茶会上,于金山主席带领着会场嘉宾高喊“中华民国万岁”,以及“自由民主加油”的口号。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大使表示,今年是他在纽约第二年与侨界一同庆祝双十国庆,虽然现在仍在疫情中,但侨胞们的热情参与让他备受感动。百年前国父孙中山先生在纽约华埠奔走,在创建中华民国的过程中,侨胞都积极参与其中,一直支持中华民国的发展,见证了中华民国的民主进程。每年十月十日,大纽约地区华侨同胞以多样的庆祝活动来表达对中华民国的支持,以及对实践国父建国理念的巨大肯定。李光章大使说,中华民国坚守自由民主的价值,和我们价值理念相似的国家,尤其是美国对我们的肯定与支持,使得中美关系日益紧密,未来合作更为加强。对纽约侨社百年来与中华民国并肩同行为共同的理念与价值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中美两国友谊长存,国运昌隆,两国人民安居乐业,健康平安。

纽约 中华民国 庆生
纽约中华公所祝贺中华民国110年国庆日(摄影/苏群娟)

十月十日庆祝活动由纽约花莲慈惠堂带来的慈惠三太子及仙女舞蹈精彩表演揭开序幕,紧接着中午12时正举行升旗典礼,在庄严肃穆的中美国歌和国旗歌声中,中华民国国国旗冉冉升起,高悬于纽约中华公所楼顶。随后12时30分众人前往中山广场向国父孙中山铜像献花,下午1时在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举行限定人数的国庆茶会活动。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建国主张,中华公所于大楼前悬挂“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和“平等博爱正义和平”的竖幅,威严而庄重让人肃然起敬。华埠街道张灯结彩,两国国旗飘扬,更增加了节日气氛,吸引大量观光人群,让华埠商户招财进宝,财源滚滚。

出席当天国庆活动的嘉宾有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大使,副处长张俊裕以及陈佩莹,组长张必强,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陈永丰主任,副主任林威廷和靳芳芳,中华民国侨务委员萧贵源、黄仕初、李伟强、伍健平、王金智,大纽约皇后区双十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映君,新泽西州双十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松昌,中华公所顾问伍锐贤、伍权硕,以及各侨团领袖和代表。参加当天双十庆祝会的民选官员有曼哈顿区长高步尔,市议员李文、市议员候选人马泰、莫美伦,区检察长民主党候选人布莱格等嘉宾。

纽约 中华民国 庆生
纽约中华公所祝贺中华民国110年国庆日(摄影/苏群娟)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