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发出神秘电波 前所未见的诡异讯号(图)

发表:2021-10-14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发现来自于银河系中心的神秘讯号
天文学家发现来自于银河系中心的神秘讯号。(图片来源:雪梨大学网站)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据《今日美国报》报导,有国际天文学家声称,已经探测到来自于银河系中心的“非比寻常的讯号”,而且该无线电波之成因,也让专家摸不着头绪,认为或许是代表着一颗尚未被发现的恒星

据美国航太总署表示,全银河系的物体皆有不断变化的磁场,且会产生无线电波。在恒星整个生命周期之中,其会散发出电磁波谱上不同之频率的各种光,其中包括有些是人肉眼看不见的。关于恒星会发出多大量的光,会依其所处之生命周期而定。

国际研究人员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称,发现了非常不寻常的无线电波。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雪梨大学物理学院的博士生王子腾 (音译) 指出,从最新发现的讯号显示出,物体的亮度变化非常大,甚至讯号还会随机开关。而这个新讯号最奇怪的特性,就是具有很高的偏振。这代表它的光仅朝单方向振荡,且该方向随着时间而旋转,而我们以前并未看过类似的情况。

研究团队最早还以为该讯号可能于脉冲星,亦即高度密集且快速旋转的恒星陷入坍缩,因而发出了耀斑。由于耀斑可能会持续几分钟至几小时,可以说是随机的,不过这个假设最后被排除了,因研究人员发现此神秘讯号并不符合脉冲星的现象。

研究人员于去年9个月内,就收到了6次无线电波讯号,而后想透过可见光来找出物体,可是却找不到。一直到他们使用了南非的电波望远镜,经观测数周之后,讯号才再度出现,可是讯号却不如先前曾经持续数周之久,而在短短一天之内就消失了。研究人员还未能确定无线电波之来源,希望未来能在功能更强大的望远镜出现之后,谜团将可以揭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