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希望尽快恢复与伊朗的核谈判(图)

发表:2021-10-09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年5月8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总统备忘录,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5月8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总统备忘录,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的国务院周四(10月7日)表示,希望尽快与伊朗恢复谈判,以恢复被前总统川普退出的2015年的核协议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表示,与伊朗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会谈将很快恢复。在此之前,伊朗外交部长本周早些时候也表达了类似的情绪。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外交拉锯战似乎仍在继续。普莱斯暗示伊朗方面在拖延恢复谈判

普莱斯说:“我们还认为必须立即返回维也纳,因为这不是一个可以无限期进行的过程。这不是一个可以拖延或可以被拖延的过程,我们坚信我们需要迅速开展工作。”

这位美国外交官对伊朗提高铀浓缩水平表示担忧,因为这会增加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可能性。普莱斯补充说,他认为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普莱斯继续说:“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一旦我们有了一个可以间接谈判的合作伙伴,我们就准备好、愿意并且能够返回维也纳。我们还明确表示,我们很乐意进行直接谈判,事实上,如果我们有一个直接的谈判伙伴,这个过程会更有效,但是正如我们所知,伊朗人不愿意这样做(直接谈判)。”

伊朗尽管也已经表示已准备好重新加入谈判,但伊朗方面还没有提供恢复谈判的日期、指定谈判团队的名字,甚至还没有表示愿意从6月谈判中断的地方开始。

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正式名称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旨在解决伊朗核危机,是由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这5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再加上德国和欧盟,于2015年7月14日在维也纳签署的。

美国前总统川普指责伊朗并没有遵守该协议,并认为这个伊朗核协议让伊朗单方面受益,而美国是吃大亏的一方,不利于美国国家安全,因此川普政府于2018年5月8日宣布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且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之后又继续加重对伊朗的制裁。

拜登今年上台后就宣布要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核协议相关方于今年4月初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今年6月20日,协议各方完成第六论谈判。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为达成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伊朗政权向奥巴马政府索要了4亿美元赎金,奥巴马政府也在2016年1月用一架飞机给伊朗空运去4亿美元现钞。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说,这一次伊朗政权提出100亿美元的赎金,要求拜登政府展示出希望重启核协议谈判的“善意姿态”。

拜登总统已经公开拒绝了伊朗政权的这一要求,但是《华盛顿自由灯塔》表示,这不意味着拜登白宫不会在没有人注意的情况下去给伊朗交付现金,就像奥巴马做过的那样。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计算,4亿美元的百元现钞重量大约是8,000磅(超过3.6吨),相当于两只成年河马的体重。

《华盛顿自由灯塔》评论说,奥巴马的4亿美元现钞在一架运输机的有效载荷范围内,而拜登的100亿美元的“善意姿态”则需要一个飞行机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