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阴阳天” 是什么预兆?(组图)

发表:2021-10-0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7日,北京天空出现“阴阳天”
10月7日,北京天空出现“阴阳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近中国各地频频出现异象。10月7日,北京上空出现了“阴阳天”,边缘整齐的阴阳云将天空一分为二。按照中国古人的“天人感应”学说,这种天象又预示着什么呢?

中国的古代有占候术,举凡天地山川、日月星辰、风雨雷电、霜雪雾霾、云气虹握等天文现象和四时气候,如果该地区的气不变,就说明该地区一切正常,没有凶征咎兆。如果该地的气出现了与本来应有之气不一致的地方,那么该地区要么是朝纲不振,人伦失度,或者是风不调、雨不顺,民饥饿、六畜死等等,总之是大祸临头。

董仲舒在其著名的“天人三策”中说:“国家将有失道之败,而天乃先出灾害以谴告之”,上天所出的灾害,不只是地震和水灾等,当然也包括星象和气象的变异。

《尚书·洪范》是中国古代思想中的重要篇章,其中写道:

周文王十三年,武王去拜访箕子。武王于是说:“啊!箕子。天是保护世间民众的,上天使民众们互相和睦地住在一起。我不知道上天使世间的民众安居乐业的常理究竟有哪一些?”

箕子回答说:“我听说在从前,鲧曾经采用堵塞的办法治理洪水,结果扰乱了五行的规律,上帝于是大怒,不把九种大法授给他。这样,那些治国安民的常理就败坏了。鲧被诛责而死去,禹继承了他父亲的事业继续治理洪水,于是上天便把那九类大法赐给了禹。这样,那些治国安民的常理才被规定下来。”

“第一,是五行;第二,是恭谨地做好五件事情;第三,是勤勉地施行八种政治;第四,是调和五种天象时令;第五,是建立君主的法则;第六,是治理民众要用三种德行;第七,是用卜筮来解决疑惑从而达到明哲;第八,是要认真考查天的各种征兆;第九,是要用五种幸福劝勉人们,用六种惩罚规谏人们。”

其中“第八,各种征兆。有的是下雨,有的是晴天,有的是温暖,有的是寒冷,有的是刮风。假若这五种现象,都能按照一定的规律适时地发生,那么,各种草木就会茂盛地生长,庄稼也会丰收。如果一种现象过多,就会有凶险;如果一种现象过少,也会有凶险。”

“良善吉利的征兆。如果天子办事恭谨,那么雨水就会按时降下来;如果天子有治国的才干,那么就会有充足的阳光;如果天子明智,那么就会及时温暖;如果天子有计谋,那么就会及时寒冷;如果天子明达,那么就会及时刮风。”

“各种坏征兆。如果天子行为狂妄,那么大雨就会连绵不停;如果天子办事有差错,那么天气就会干旱不雨;如果天子贪图安逸享受,那么天气就会经常炎热;如果天子办事急燥,那么天气就会经常寒冷;如果天子办事不精明,那么风就会刮个不停。”

箕子
箕子(图片来源: 072 Ji Zi/维基百科)

可见,目前中国出现的这种“阴阳天”的怪异天象,实在是一种要认真考查的各种征兆之一。

唐代李淳风的《乙巳占》卷第八的“云占第五十二”中写道:

云如匹布而行,若南,若东,若北,若西,郡上者,其君有忧,必有精以去。

四望无云,独见赤云如立蛇,其下有流血出战。四望无云,独见赤云如覆船,亦其下有战。

赤云气如光影见者,臣叛,不过三年。赤云气主兵将死,客胜,主人败。

赤气覆日如血光,大旱,人民饥千里。

黑气如大道一条,至长明,不见头尾东西者,不过三朔,大赦天下。

黑气如群羊猪鱼,四夷不顺。

黑气如斗如群马蛇变化,为疾疫,人民亡,不宜乳妇,夷兵欲欺中国,宜遣伺候,谗言为恶。

云如一匹布竟天,天下兵起。

四望无云,独见黑云极天,兵大起。

云半天,兵起天沟,不出三日,大雨,雨后不占。

四望无云,见赤云如烛火,其下战流血死。

日蒙蒙无光,士卒内乱,将军循法度,察有功以自明,及有内发,止严刑而伺奸人谋议。

天阴沉不降雨,昼不见日,夜不见星月,三日已上,阴谋起,将慎左右及敌使;阴五日至七日,有阴谋蔽将夺其权,此有篡杀事。

天阴,日月俱无光,昼不见日,夜不见星,有云障之而不雨,此为君臣具有阴谋,两敌相当,阴相图议;若昼阴夜月出,君谋臣;若夜阴昼日出,臣谋君。

白气如带一道竟天,有暴兵;白蛇出,长尽天,必有暴兵流血;白蛇夜出,其年兵起。

蒙雾者,邪气阴来冲阳,奸臣谋其君。在天为蒙,在人为雾,日月不见为蒙,前后人不见为雾。蒙者,气也,臣以为非法,乱君政,雾从夜半至,日中不解,遂止,为君不悟,臣行邪政于百姓。过日中而似雨,臣强;夜蒙昼明,臣谋君;昼蒙夜明,臣得志。

黄云雾蔽北斗,明日雨。赤云掩北斗,明日大热杀人。白云掩北斗,不过三日雨。青云掩北斗,立雨;天下无云,晴;北斗上中下独有云,后五日大雨。

李淳风的这篇“云占第五十二”说明了异常的云气天象也是和人间的事像相对应的,大家可以试着对照一下,看近期中国各地出现的“阴阳天”的天象是属于哪一种呢?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